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柳芳率团参加第57届亚太地区民航局长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4 20:2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讯: 7月4日,第57届亚太地区民航局长会议在韩国仁川开幕。中国民航局局长特别代表柳芳率代表团赴仁川出席会议,民航局有关司局在北京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东道国韩国国土、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部长熙良致欢迎辞,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夏基塔诺、秘书长萨拉萨尔出席会议,来自31个国际民航组织成员国以及14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团参加会议。


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夏基塔诺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航空业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过去两年是民用航空史上最具挑战性的日子,亚太地区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当前亚太地区航空复苏缓慢,要不断总结经验,通过合作、创新与变革,尽快推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航空业的复苏与发展。

柳芳应邀在高级别小组讨论中就“加强地区合作,重塑航空网络,不让一个国家掉队”发言。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航空业遭受严重损失在行业复苏进程中,亚太地区受奥密克戎病毒反复的影响,恢复较慢,迫切需要加强地区合作,共同推动亚太航空业恢复。

柳芳强调,航空业具有天然的国际性,只有汇集亚太各国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分享最佳实践,采取切实的措施,才能尽快推动亚太地区民航业的恢复、重振和可持续发展。为此,应从三方面着手:一是各国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政策的扶持力度,不断帮助行业增加韧性;二是通过新技术应用以及创新推动行业的安全复苏、可持续复苏;三是加强地区合作,推动政府与行业组织及所有利益攸关方加强协调,不断总结经验,推广最佳实践。柳芳还就中国民航在疫情防控与推动行业恢复方面采取的措施作了介绍。

本次会议为期5天,各国及相关国际组织参会代表将就航空安全、空中航行、航空安保和简化手续、航空运输的经济管理、航空和环境、技术和区域合作、《北京宣言》的实施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期间,柳芳将会见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秘书长,中国代表团还将与美国、欧洲航空安全局、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蒙古国尼泊尔等民航代表团就航空安全、空中航行、技术合作、航空环保等议题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