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参加国新办2020年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09 17:1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1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20年春运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参加发布会,向与会媒体介绍民航2020年春运工作部署情况并表示,民航将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确保旅客安全、顺畅、满意出行。

按照预测,今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7900万人次,比2019春运增长约8.4%,将创历史新高。民航春运的国内出行热点集中在北上广深等城市和西南、东北、海南等地区,国际出行热点主要集中在日本、韩国、泰国、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周边国家。由于2020年农历新年时间早,节前客流高峰叠加,春运民航高峰期间日均保障航班量将超过17000架次,比去年春运增长约13.3%,加上可能出现的冰雪、大风、霜冻和低能见度等恶劣天气,民航运输保障任务重、压力大。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旅客的安全、顺畅、满意出行,民航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春运保障工作:一是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出行。民航各单位将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强化系统性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航空公司将重点加强飞行、运控等关键环节培训,机场将重点做好大面积延误、备降和除冰雪处置综合演练,空管部门将重点做好天气预判、监测预警及后续保障等工作。

二是统筹增加运力,确保顺畅出行。民航局允许国内各机场根据实际能力适度提升保障容量,航空公司根据市场需求科学预测旅客流向,统筹安排加班、包机和临时经营航班,深挖潜力,尽最大可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对于公众普遍关心的航班正常问题,今年春运期间,民航各单位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密切关注恶劣天气对航班正常性的影响,进一步完善机上延误应急预案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延误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满意出行。2020年,民航将在巩固2019年九项便民服务举措的基础上,陆续推出全国机场旅客共用服务平台、民航旅客遗失物品全国统一查询平台、民航与多种交通方式联运、试点无感出境通关等提升旅客体验的新举措。民航将把春运作为便民举措成效的重要检验,以更高标准落实“真情服务”,特别是加强对特殊旅客的关爱,并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退改签相关规定,加强中外航班运营监管,增进旅客的获得感。

另外,万向东还向参会记者介绍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应对首次春运的基本情况。今年春运期间,大兴机场预计将保障进出港旅客190万人次进出港航班1.25万架次日均航班312架次、比平日增长15%左右。大兴机场将主要依托科技提高运行效率,以世界先进的低能见度运行水平提高航班正点率,推出一证通关+人脸识别“行李追踪”等服务产品,显著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调整保障资源满足出行需求,动态调整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开放时间及数量、积极引导旅客使用自助设备做好关键区域排队疏导工作增派问讯人员及时解决旅客问题;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延伸服务,落实地铁动态增班和京雄城际联动机制,优化和补充机场巴士夜间线路,增加出租车运力投放应急情况下推出大兴机场免费爱心班车,确保春运期间不滞留一名旅客。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