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全国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2-01 21:58:00

全国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持续稳定的空防安全环境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2月1日,全国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总结2018年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任务。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主持会议。

就做好新时代空防安全工作,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冯正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空防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始终准确把握空防安全工作的政治定位,始终坚定党对空防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驱动提升空防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空防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高质量建设航空安保体系,为实现新时代民航强国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着力加强法规标准建设,着力完善空防安全管理体系,着力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推进新时代空防安全管理创新,着力推进科技兴安战略,着力打造忠诚担当的安保队伍,建设适应时代要求、适应行业发展需求、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航空安保体系。三是坚定不移推进行业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忠诚履行维护空防安全的职责使命。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民航系统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配合,抓紧制定管理体制调整实施方案,稳妥推进。要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集中精力抓好调整的同时,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不滑坡。

杜航伟指出,2018年,民航公安机关坚持关口前移、立体防控,积极构建民航空防安全和安保反恐体系,不断推进民航安保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活动民航安保任务,为服务国家安全和行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级民航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的责任担当;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握规律特点,不断创造优异成绩,更好服务民航安全发展,保障民航运行安全;要强化领导责任,着眼长远,推进行业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健全完善现代警务管理机制和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坚强有力的民航公安队伍。

吕尔学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引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的重点任务,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行业公安管理体制调整部署,努力形成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2018年,在民航局党组和公安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民航空防安全战线全体同志坚守阵地,迎难而上,全力做好民航反恐防范,深入推进“平安民航”建设,不断推动“智慧空防+”建设,着力打造空防安全协同治理新格局,全面夯实空防安全工作基础,有效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了全国民航空防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会议明确,2019年,要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民航安保工作为主线,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打好空防安全工作的政治仗;顺应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期待,坚决打好空防安全工作的阵地战;聚焦行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空防安全工作的创新仗;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本领过硬的民航安保队伍。

国家反劫机工作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民航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民航局公安局全体人员,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服务保障企业以及中航协、机场协会有关负责人,各运输航空公司、各机场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省(区市)公安厅(局)分管领导及机场公安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空警各支队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