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老年大学讲坛第二讲开讲 中国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授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21 16:03:00

QQ图片20180921155412.jpg

梅兆荣大使在民航老年大学讲坛作讲座(陆二佳/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报道:9月21日,民航老年大学讲坛第二场讲座开讲,邀请中国前驻德大使梅兆荣以《当前欧洲形势和中欧关系》为主题做了精彩讲座。民航局老领导闫志祥、鲍培德、李建玉、张文德,局机关和在京民航各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1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民航局离退休干部局负责人向参加讲座的老同志们传达了民航局党组对老同志们的节日问候。在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民航局党组祝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民航强国建设。

梅兆荣出生于1934年,历任外交部西欧司司长,中国驻联邦德国大使,八届全国政协委员等职,为毛泽东、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做过翻译,见证过柏林墙的建设与倒塌,参与了中国与西德的建交谈判。讲座中,梅兆荣介绍了欧洲形势和中欧关系,先从欧洲经济存在的问题、各国政党生态变化问题、难民问题、外部环境变化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欧洲面临的挑战与困境,再介绍了43年来中欧关系的发展阶段,并从2010年以来中欧的曲折发展及存在的问题、欧方对华政策的基本目标、欧方对华的消极表现的根源、欧洲在我国对外关系中的地位及我国对欧的方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他对中欧关系的认识。

参加讲座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是一堂生动的国际形势教育课,有助于大家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形势,有利于老同志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为进一步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老同志“活动起来、学习起来、组织起来、高兴起来”,民航老年大学讲坛于2017年创办,第一讲邀请的主讲人是著名作家、文化部原部长王蒙,作了题为《道通为一——漫谈孔孟老庄》的传统文化讲座。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