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航智库>智库专家>闻评
闻评:两个安全一起抓 坚决守住生命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15 17:28:00

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征程中,中国民航始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一起抓,坚决守住发展的生命线。

中国民航的安全成绩有目共睹,备受赞誉。截至今年2月,我国运输航空实现了持续安全飞行102个月、7040万小时的安全新纪录,实现16年零10个月的空防安全零责任事故纪录。正因如此,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和社会公众纷纷对中国民航的安全水平点赞。与此同时,在波音737-8出现安全风险时,中国民航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科学研判,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全球最早发出“停飞令”。国际民航界紧随其后,并纷纷对中国民航的果断决定高度赞誉。有国际媒体表示,中国才是一个负责任、有安全意识的天空守卫者。

当然,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艰难险阻。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民航的主动担当,也必然面临着纷繁复杂的挑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新的安全形势,中国民航坚守安全生命线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需要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安全隐患,以“零起点”的心态做好安全工作,使民航安全工作平稳可控。

坚决守住生命线,需要抓好飞行安全。全行业要常观大势、常思大局,未雨绸缪,把握规律,主动作为,积极落实。航空安全工作点多、面广、挑战大,但是依然有规律可循,有办法可用。全行业要深刻认知业内外环境变化对行业发展带来的影响,深入分析梳理风险的变化趋势,既要认识到传统风险依然存在、有所转移变化,又要警惕新的风险点不断增多。在充分认知分析的基础上,明确关注重点,强化政治担当,通过坚持数据驱动,充分发挥安全管理体系作用;保持战略定力,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注重平时养成,深入持久地推进作风建设,力求做到措施有的放矢,工作精准到位。

坚决守住生命线,需要抓好领导干部廉政安全。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干部。中国民航的安全发展,需要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需要有主动担当的干部队伍。中国民航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适应党和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廉政安全作为三条底线之一,在“长、常”上下功夫,推进廉政安全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了阶段性决定性胜利。但廉政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全行业需要有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的准备和决心。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信心,敢于担当,担负守住生命线的政治职责,具备守住生命线的工作能力。要通过着力化解关键环节的廉政安全风险,防控关键少数的廉政安全风险,解决关键领域的廉政安全风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走,为行业安全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中国民航将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谋治已病之策,明防未病之法,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在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共同筑牢安全链条。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必将攻坚克难,无往不胜!(闻评)

相关新闻:

冯正霖在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强调:坚守航空安全和领导干部政治生命线 防范化解航空安全和廉政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zhangwei
相关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