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舆情排行>舆情排行2018年10月
厦航飞拉萨航班盘旋近一小时后成功着陆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8-11-30 16:41:00

厦门航空官方微博25日发布信息:从重庆飞往拉萨的MF8411航班,在拉萨降落前出现机械故障报警。为确保安全,机组盘旋减重,执行相应处置程序后,飞机于14:52正常落地,机上旅客有序下机。目前机务人员正在对飞机进行检查。

据此间媒体报道,此次厦航MF8411航班搭载了88名旅客和机组人员,在重庆飞往拉萨途中一边襟翼卡阻,且油量不够返航,无法减速,也上升不了高度,只能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降落。

驻藏空军某基地指挥所接到民航报告后,迅速转进一等处置,通过航空管制,命令所有在空飞机盘旋等待或返航,区域内所有飞行器避让故障飞行器,通知临近的日喀则机场做好备降准备。同时准备地面救援,消防车、救援车紧急进场。随后,该飞机对准跑道下降高度,成功着陆。

中新网记者联系上了乘坐该航班的一名陈姓旅客,陈先生称,他是从重庆登机,飞机飞抵拉萨后在机场上空盘旋了近一小时,随后顺利着陆。“盘旋时,我们都听从乘务员安排,大家情绪安稳,飞机上没有发生特殊情况。”陈先生说。

据悉,厦门航空MF8411航班是从福建福州长乐机场起飞,经停重庆,原计划是13:40飞抵拉萨。执飞该航班的是波音737-700型客机(编号B5278),机龄7.3年。此外,拉萨贡嘎国际机场位于西藏山南市贡嘎县甲竹林镇,处于雅鲁藏布江南岸河谷地带,机场海拔约3500米,机场等级4E,属于高高原机场。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