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
英国机场噩梦:无人机为何令航空交通大混乱
来源:参考消息网2018-12-25 11:00:00

外媒称,英国警方12月21日晚就无人机闯入伦敦盖特威克机场事件逮捕了一男一女。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22日报道,警方发表声明说,逮捕行动为调查无人机相关犯罪活动的一部分。没有任何组织对无人机干扰机场起降一事表示负责。

盖特威克机场计划于12月22日全面恢复服务,但机场提醒乘客仍需为飞机延误或取消做好心理准备。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21日报道,英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多次受无人机影响关闭超过一天,影响超过700架次航班升降,约十万名旅客受影响。

现今许多无人机售价低廉,数十美元就可以买到。这些小小的航空器可以对民航交通造成巨大影响。许多机构都做了相关研究,模拟不同情况下无人机与客机相撞的后果,但每个测验得出的结论似乎都不同。

美国代顿大学模拟一架一公斤重的无人机与一架以每小时383公里飞行的民航机相撞,结果显示客机严重受损。

另一个由美国航空安全研究机构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航机与无人机相撞造成的损害可能会比与鸟雀相撞造成更大的破坏,无人机的电池在相撞后可能会卡在客机及机身内,引致火警。

总部设在英国的量子航空公司的主席兰尼说,无人机看上去十分脆弱,但它的电池十分坚硬。“相比鸟雀,如果无人机穿透飞机的引擎或机身,带来的潜在危险更高”。

近年经常发生客机与无人机相遇的事件。英国空中相遇委员会的资料显示,2017年有92起和无人机有关的飞行安全案例。

全球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公司在2013年开始,就已经在旗下的无人机安装系统,令无人机控制员无法把它飞进某些受管制的范围。这个系统也会在无人机即将进入受管制范围前,向控制员发出警告。

如果这些方法都不行,我们还是有一些更直接的方法捕捉这些不速之客。

法国当局早前测试了一架无人机,它可以向其他无人机发射一个网,迫使对方降落;除此以外,美国曾经测验利用激光破坏无人机,从而把它击落;荷兰也想出一个比较原始的方法:利用一些受特别训练的老鹰来抓住无人机。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航空专家格雷认为,盖特威克机场的事件显示,世界各国的机场管理公司必须加强应对无人机的措施,“研究出未来需要的相关技术”。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