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2018民航 平安春运 有序春运 和谐春运>2018春运保障>机场
上海最年轻十九大代表守护旅客平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11 11:24:00

 

吴娜在安检一线做好春运保障(通讯员贡俊祺).jpg

吴娜在安检一线做好春运保障 贡俊祺/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道声“您好”、送上微笑,仔细地核对证件信息,再看一下后续随身行李检查环节的进度,把控好整条通道的安检节奏……这是上海机场集团虹桥机场安检员吴娜一个平常的春运工作日,这位1988年出生的全国劳模、上海最年轻的十九大代表,不仅自己坚守在航站楼的安检保障一线,也以机场的“吴娜安捷组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带领同事把自己的工作心得进一步梳理完善,分享给她所在的“安捷组”班组成员,乃至整个机场安检团队。

吴娜在安检一线做好春运保障-2(通讯员贡俊祺).jpg

吴娜在安检一线做好春运保障 贡俊祺/摄

2018年春运期间,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将超过440万人次,航班起降日均约738架次,旅客出港高峰出现在除夕前一周。安检环节既守卫着春运旅客平安,也考验着机场春运保障的效率,从每一个细节入手、不断创新探索、精心打磨完善的安检流程,就成为守住安全底线、又保障顺畅出行的好帮手。就在吴娜所在证件检查环节的后续,前传预检工作人员用工作室整理的提醒要点,一一叮嘱旅客;人身检查的安检员用工作室摸索推广的“十字检查法”,把手探和旅客的皮带呈十字形摆放,充分利用手探报警区域,高精度又高效率的扫描全身进行安全检查;而与吴娜一并在证件检查窗口迎接旅客的,还有工作室在春运前夕新引入推广、提醒违禁物品信息的小机器人。

春节是举家团圆的时候,春运旅客中,有不少自己熬了辣椒酱、做了酱汁类甜点要带回家,却不了解液体托运的规定。吴娜和安检同事们因此准备了托运再次过检免排队凭条、液体分装瓶等便民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帮助旅客们把节日心意捎回家乡。

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提升效率的努力,同样出现在上海机场集团旗下的浦东国际机场。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浦东机场此前已在“上海机场”APP上开通了线上预约安检、专用通道快速过检服务,帮助旅客减少排队时间;而在今年春运前夕,通过与中航信的合作,在中航信“航旅纵横”APP上也开通了浦东机场专区,提供旅客预约安检功能。

随着春运来临,上海两场还完善了更多保障服务措施。虹桥枢纽东交通中心美食廊在春运前夕建成启用,虹桥T2商业区也在春运来临之际增添了知名鞋子品牌JIMMY CHOO中国区首家零售门店和MCM、ERPORIO、TRUSSARDI等大牌门店,让春运旅客的候机时间有更多去处;虹桥机场去年在IATA“金色机场”创建中完善的自助行李托运服务、多次赢得全球评选第一的手推车服务、为春运旅客准备的免费轮椅和免费童车等,都为春运添一份温度。浦东机场“爱心通道”服务的对象年龄,春运开始之际也从原来的70岁以上放宽至65岁以上,接受旅客通过96990电话热线预约;“舌尖上的浦东机场”系列活动,则为旅客提供机场航站楼美食地图,并组织航站楼内商户和支付宝、微信、银联等支付平台联合开展多种让利春运旅客活动,为春运旅客提供质优价平的机场餐饮,让他们的旅途更加舒适。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