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2018民航 平安春运 有序春运 和谐春运>2018春运保障>航空公司
春运首日 记者走进南航客舱感受“不关机”之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02 14:18:00

270534288402258661.jpg

在11277米高空中发朋友圈、刷微博、收邮件,打开手机和平板电脑追电视剧、看电影、听音乐......2月1日,2018年春运第一天,记者登上南航CZ3109航班,亲身体验第一个“不关机”的民航春运,感受南航为旅客铺设的温暖回家之路。

457339957185971221.jpg

“请关闭您的手机”广播词成过去式

“您好,请问您打开了飞行模式了吗?” CZ3109航班起飞前,乘务员正逐个询问乘客手机状态,客舱广播中也不再响起耳熟能详的“请关闭您的手机”广播词。

从1月19日起,在南航飞机中可以使用设为“飞行模式”的手机和经过批准的个人电子设备。在具备空中局域网的航班,乘客可以浏览丰富的娱乐节目。在具备空地互联网的航班上,更可随心地收发邮件、浏览网页、使用微信等。

14:00,满载200多人的CZ3109航班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约半小时爬升至11277米。进入平飞阶段,机上网络设备与卫星自动连网,手机上立马弹出了‘CSAIR’的WiFi连接信号。记者通过实名认证,连接机上WiFi,整个过程不到30秒。“嗖”一声微信显示了几条未读信息,发朋友圈分享空中景色一下子就发送成功了,接收1M大小的文件,也仅耗时几秒。

“网速还算可以,基本能满足我办公的需要,我经常出差在外,坐飞机不用再‘失联’了,别人能随时能在线找到我。未来如果能跟地面宽带速度一样,覆盖更多航线就最好了。”正在体验机上WiFi的乘客刘先生满意地说。

机上WiFi让客舱气氛更融洽

执飞当天的航班是空客A330-300机型,这一机型上应用南航全新一代机上娱乐与互联系统,经济舱的12英寸显示屏,可实现看电影、听音乐等多项功能。

此外,南航于2014年率先在中国民航采用远程宽体客机实施验证飞行,如今已有15架空客A330宽体客机机队能实现机上WiFi上网,在机舱门口、行李架上均印着明显的WiFi标识。

机上WiFi和局域网的使用,让乘客从以前坐飞机的 “睡眠模式“改变为“娱乐模式”,漫长飞行旅途的疲倦一扫而空,同时也让乘务员跟乘客之间的关系更为融洽。“以前部分乘客对机上使用手机有疑惑,现在彻底消除了,我们服务也更好开展,只需提醒旅客文明使用手机,不要打扰他人。”主任乘务长曹莉说。

巡舱一圈,记者发现使用手机和IPAD的旅客均自觉戴上耳机,没有外放声音,整个客舱和谐而安静。

空地携手 铺设温暖回家路

“旅客在飞机上什么时候可以使用手机?”“飞机全程都可以用,但要调为飞行模式状态。”、“飞机上可以使用充电宝为手机充电吗?”“不可以。”……空乘与旅客的一问一答,让原本安静的客舱热闹了起来。CZ3109空乘人员在客舱服务工作结束后,拿起客舱广播与旅客进行温馨小互动,为旅客送上旅途祝福,派发春运福袋、福字等特色小礼品。

机上定期开展小活动、推出“木棉暖冬”饮品、登机音乐换成中国传统经典民乐……航班上一系列举动仅是南航木棉暖心一个缩影。

春运首日,早晨7点,在白云机场值机柜台前熙攘的人群中,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南航志愿者格外显眼,他们忙前忙后为旅客提供问询、导乘、协助办理自助值机等服务。在广州白云机场,南航设置了41台国内航班自助值机柜台、自助值机行李托运柜台、为特殊旅客服务的C4号柜台,春运期间,国内、国际航班值机柜台还提前半小时开放……

从万米高空到零米地面,南航真情服务无处不在。无论阴天、晴天、雨天、雪天,这个春运,南航始终用真情、用阳光、用科技为旅客铺设一条温暖回家之路。(《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梁永军 实习记者冯智君)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