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动态>航空运输
东航空保全力保障暑运旺季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8-14 10:1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顾沈尧 报道:今年暑运以来,东航日均航班数量、承运旅客人数持续走高。东航空保部围绕旺季保障,深入调研空勤人员工作生活实际需要,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新举措,明确责任管理、改进管理模式、优化作业流程、创新工作方法,在暑运旺季期间为一线队员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 “稳安全、稳经营、稳队伍、促发展”,提升空防安全质量,全力以赴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构建运行管理项目,提升员工生活品质

今年暑运旺季到来之前,东航空保部针对运行管理、日常训练、信息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多次调研,根据调研结果列出问题清单5项,研究形成举措17条,构建“航班连飞拆飞”、“两场航班、两场训练”优化选项目

其中,针对一线员工在浦东、虹桥“两场”附近居住较为集中的特点,东航空保部在前期充分测算的情况下,开发“掌上东航”APP内排班优化选择磁贴,让队员自主选择虹桥、浦东日常训练场地以及执行签到时间较早的航班任务出发机场,截至目前,共有900余人参与机场选择,实现一线队员就近执飞、就近训练的目标,大大节省队员的通勤时间,确保一线队员能够得到更好的休息,让队员以饱满的状态“迎战”暑运旺季。

完善训练教学体系,提高队员训练质量

东航空保部积极探索空保训练体系新业态、新模式和新机制,根据员工需求,在员工居住较为集中的浦东机场附近,集中力量打造集“研、产、学、用”为一体的训练基地。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化工具,建立方便快捷的“教员选择”和“授课评价”反馈通道,以及时反馈助推空保培训质量提升。

在训练内容方面,针对高温多雨情况,东航空保部培训管理部门及时调整训练、考核内容,以室内训练考核为主,使体能训练不再受天气影响。在确保训练质量、教学进度的基础上,将关爱融入日常管理,同时满足队员个性化需求,截至目前,空保部组织“强兵考核”抽考全员覆盖,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三基”建设落到实处,让队员以精湛的体技能水平保障暑运旺季。


开展训练的东航安全员(东航空保部供图)

东航空保部还不断推动“数字空保”“智慧空保”建设,制定《空保勤务作业指导书》、《空保勤务全流程检查管理方案》,上线“空保智库”搜索引擎,实现航班勤务信息精准化推送空保业务需求智能化速查,方便一线队员获取各类航班任务信息,给与队员以及时准确的信息支持,以数字技术赋能航空安全员队伍现代化建设。

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东航空保部也持之以恒推进队伍作风能力建设,不断强化航空安全员队伍政治引领,以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有效举措“稳队伍”。

以仪容仪表为抓手,东航空保部深化作风建设,提升职业素养、强化习惯养成,进一步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健全监督检查机制,狠抓能力提升,共计开展机坪检查65次。

与此同时,暑运旺季期间,东航空保部党委班子以集中慰问、发放清凉用品、提供冷饮饮料等多种方式为奋战暑运旺季的干部员工送去“清凉”,空保部党委向大家奋战高温,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牢牢把职工群众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努力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感,保障一线职工平安度夏。(编辑:张彤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