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夏季空运货物“防暑小妙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12 15:22:00

空运货物的夏季防暑“小妙招”.jpg

小拖车将货物从机下运送到货站。

盛夏时节,活体动物、冰鲜食品、恒温药品的运输呈现货量大、频次高、品类多的特点,无论是白鲸、袋鼠、疫苗等“稀有贵客”,还是冰鲜、冻鱼类等“常客”都络绎不绝。在高温天气下,大量鲜活、冷链货物集中进出港,同时受暑期曝晒、雷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货物的运输效率面临着考验。针对暑运特点,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采取多个防暑“小妙招”,对空运货物“降温解暑”。

因“货”制宜,防暑恒温

为了尽可能降低外界温度对货物品性的影响,BGS对不同的货物采取不同的操作方式,对各类暑运货物进行全方位保障。

医用疫苗、血液、人体器官等冷链货物,对温度有着极高的要求,必须将温度严格控制在冷藏2摄氏度~8摄氏度、保鲜15摄氏度~25摄氏度、冷冻在零下10摄氏度以下。受暑期高温影响,冷链货物需要在接收、存储、运输以及应急处理各个环节进行专项保障。对此,BGS采取 “先进晚出”的原则,安排专人专程接取,使用“温控车”“恒温箱”进行运输,保持货物温度恒定,并且在接取货物后直接放入冷库,缩短暴露在炎热环境下的时间。之后,对冷库温度、恒温箱的运行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记录。

对于白鲸、长颈鹿、老虎、斑马、袋鼠等大型活体动物,由于经过长途密闭飞行以及对高温环境的不适应,容易出现应激反应。它们在登机前或下机后会被安排入住“动物旅馆”,即人员流动较少、通风散热条件良好的区域进行隔离存储,同时工作人员会对活体动物的状态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记录。

对于水果、海鲜物品等鲜活易腐类货物,由于夏季天气炎热,阳光直射会对冰鲜食品的新鲜程度造成影响,因此大多数此类货物都是搭乘夜间航班抵达机场的。货运工作人员会根据货物数量,提前对冷库进行整合,腾出合理空间,并对其进行高效保鲜处理,在3小时~4小时内完成货物的分类提取等所有流程,天亮前将货物交付客户。

降温运送,“绿色”通行

为更好地对进港货物进行防暑,货运部开辟了专门的存储运输“绿色通道”,所有鲜活货物均可经“绿色通道”直接装到提取运输车上;工作人员优先通知鲜活货物的客户,并协助办理手续,缩短运输时间。

当有猫咪、犬只等宠物或小型活体货物出港时,会对其进行“VIP式”降温防暑处理。为了避免动物长时间暴露在高温天气下,BGS会起用空调专车,由专人将货物直接运至机下。车辆出发前,操作员工再次对宠物犬的饮水、笼子、状态进行观察确认,由运输司机将金杯车内的空调温度调至26摄氏度的适宜温度。司机在运输过程中保持平缓车速,减少颠簸,到达机下后,再次确认货物状态良好直至装机。

BGS遵循差异、个性、灵活的服务保障原则,针对夏季高温酷暑的特点,对不同货物提供“个性化”保障,助力“真情服务”。(《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霍颖、孙蕊)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