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报推荐
逐步取消纸质登机牌 阿联酋航空推进数字化进程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3-05-29 02:26:00

近日,阿联酋航空开始鼓励大多数从迪拜出发的乘客使用电子登机牌取代纸质版登机牌,以进一步推进数字化旅行体验,让乘客乐享便捷与安心。

在迪拜国际机场T3航站楼办理值机手续的乘客,将能够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收到个人电子登机牌。在线办理值机手续的乘客可将电子登机牌下载到其苹果钱包或谷歌钱包中,或者使用功能丰富的阿联酋航空App获取电子登机牌。行李托运凭条也可通过电子邮件直接发送给乘客,或在阿联酋航空App中查看。

这一举措将大大减少纸张浪费,同时为从迪拜出发的乘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数字化值机体验,降低登机牌丢失或错放的风险。

电子登机牌可在整个旅行过程中使用,包括在迪拜机场免税店、安检处和登机时,乘客只需要在手机上出示电子登机牌。阿联酋航空的地勤和机场工作人员快捷扫描电子登机牌上的二维码后,乘客即可顺利登机。

不过阿联酋航空提醒,部分乘客可能仍需要打印实体登机牌,例如,与婴儿同行的乘客、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旅客、需要特殊帮助的乘客、后续换乘其他航空公司航班以及搭乘所有飞往美国航班的乘客。

如果乘客没有移动设备,或者由于移动设备电量不足、系统故障、信息传递延迟或无法访问无线网络、移动网络或数据流量包不足等原因无法访问移动设备上的信息,乘客可在值机柜台向工作人员提出打印登机牌的要求。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阿联酋航空乘客享受到了数字化出行的便利。除方便地办理值机手续和进行行程管理外,使用阿联酋航空App的乘客还可以提前访问电子菜单,定制ice机上娱乐系统上的个性化电影、电视节目和音乐播放列表。同时乘客可在登机后将App上的播放列表同步至机上座位,以节省时间。

已完成注册的乘客还可以使用迪拜国际机场生物识别闸机或智能登机口通过机场的不同区域。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公民和居民可使用本人的护照、登机牌或有效的阿联酋身份证,享受落地签的海湾地区国家公民或游客可使用生物识别护照通过智能闸口。(《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坤 转自《中国民航报》第6610期 第003版)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