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报推荐
出境游快速升温 加速航空市场回暖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3-02-13 12:43:00

2月6日是出境团队旅游业务试点恢复的第一天。当日搭乘春秋航空9C7419航班的近40名团队游客从广州飞抵泰国曼谷,成为时隔3年中国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后第一批尝鲜的游客,标志着我国出境团队旅游业务正式拉开重启的大幕。此外,仅用两天时间成团的125名游客搭乘东航所属上海航空FM857航班,也在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当日从上海浦东机场前往泰国普吉岛,开启阔别已久的境外旅行。随着防疫政策进一步优化调整以及出境游的有序恢复,中国出境游快速升温,有助于加速航空市场回暖,给全球旅游业和经济复苏注入巨大动力。

2月6日出境团队游重启,是自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宣布“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以来,出境旅游团队的再次出发。数据显示,疫情发生前,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和出境旅游支出连续多年稳居世界首位。这不仅推动了到访目的地经济发展,增加了当地收入和相关就业岗位,还为世界旅游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需要资金流、商品流,更离不开人流。自2022年底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游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重新出现在世界各地。中国游客境外游、中国春节消费潮让人们感受到航空运输业复苏的强劲动力,也让人们更加深切地意识到提振全球航空业的重要意义。

出境游需求推动航旅产业复苏。疫情的阴霾正在消散,在这个春天,国内航企纷纷摩拳擦掌,为市场全面复苏做足准备。此前,民航局发布《关于恢复国际客运航班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利好叠加出境团队游的恢复,加速了航空市场回暖。航空公司2月国际和地区航班计划陆续出炉,恢复国际航线的脚步加速。预计到2月底,东航国际和地区航线将恢复至60条,每周达到410班。春秋航空已恢复24条国际和地区航线,其中东南亚航线16条。南航将恢复及新开至12个目的地国家的48条往返国际航线,旅客在广州出发往返直飞享受首发团礼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国翘首以待,热切期盼中国游客“回归”全球旅游市场。随着试点逐步扩大,人们“看世界”的愿望将得到实现。旅游可以拓宽视野、增长见识,领略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饮食习惯和宗教信仰,不同地域、不同国家的文明交流与互鉴就是在一次次旅行中实现的。出境游试点恢复必将创造更多民间交往场景,增加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机会,增进民众相互了解,增强彼此信任。亚太旅游协会首席运营官表示,中国出境游重启将给亚太地区以及全球旅游业带来重大利好,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信心和动力。(《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