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阿提哈德航空推出飞往布鲁塞尔生态航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15 10:25:00

中国民航网讯: 1月13日,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推出了阿布扎比—布鲁塞尔生态航班,并在这架飞机上推行一系列重要举措,彰显了其践行空中和地面可持续发展承诺的坚定决心。

nEO_IMG_阿提哈德航空生态航班图解.jpg

阿提哈德航空生态航班图解

据悉,该生态航班于当天7时前抵达布鲁塞尔,采用波音 787 梦幻客机执飞,与阿提哈德航空此前运行的机型相比,油耗降低了至少15%。该航班遵循欧洲空中导航安全组织 Eurocontrol 发布的优化飞行路线,以降低燃料消耗和碳排放。阿提哈德航空在航班飞行前、飞行中和飞行后采取了一系列其他举措,包括燃油优化,以及与布鲁塞尔机场和机舱服务供应商合作采取的其他行动,以寻求一切渐进改进机会进一步减少环境影响。

该航班在时间安排上与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活动开幕时间相契合。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是一项年度活动,每年在阿联酋首都定期举行,重点介绍各领域实施的可持续发展举措。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 Tony Douglas 表示:“可持续发展举措对航空运输业来说是一项关键而持续的挑战,航空运输业将努力减少碳排放和废弃物的产生,同时满足不断增长的航空需求。这是阿布扎比酋长国的当务之急,阿提哈德航空亦是阿布扎比酋长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今年阿联酋的国家主题是‘2020:迈向下一个 50 年’。配合国家层面的环境可持续发展倡议,阿提哈德航空将与众多合作伙伴开展持续合作。”

作为践行可持续飞行承诺的核心,阿提哈德航空将持续投资燃油效率更高的新一代飞机,扩大波音787机队规模,并准备引进空客 A350-1000、波音 777-9 和窄体客机空客 A321neo三款机型。

阿提哈德航空近期已与阿布扎比第一银行和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成为首家因始终致力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而获得商业融资的航空公司,并将进一步探索其他类似的融资计划。

nEO_IMG_阿提哈德航空推出飞往布鲁塞尔的生态航班,庆祝 2020 年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隆重开幕.jpg

阿提哈德航空推出飞往布鲁塞尔的生态航班,庆祝2020年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隆重开幕。

阿提哈德航空宣布将启动阿提哈德绿色梦幻客机计划,以支持阿提哈德航空及行业合作伙伴使用波音 787 机队测试一系列可持续发展举措。阿提哈德航空还是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坚定支持者,将继续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阿布扎比废物管理中心等提供商就实施未来燃料措施开展深度合作。除了优化飞行路线和燃油优化措施外,为了支持此次布鲁塞尔生态航班,阿提哈德航空还推行了以下举措:最大限度地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为商务舱的按需用餐提供创新型麦麸餐盘,使用电动牵引车在阿布扎比航站楼和飞机之间运送货物和行李,缩短飞机从阿布扎比航站楼到跑道的滑行时间,在阿布扎比和布鲁塞尔机场航站楼使用地面动力而非飞机的燃料辅助动力装置。

布鲁塞尔机场通过采取各种举措在碳排放方面实现了“气候中性”,包括使用电动巴士运送旅客以及使用压缩天然气运营服务车辆,而且机场正在探索其他措施,包括使用电动汽车帮助飞机推出和滑行。

阿提哈德还将实施或考虑推行以下可持续发展举措,包括对飞机外壳进行无水清洗,改善外观,去除油脂和污垢,使机身变得“光滑”,从而将空气“阻力”降至最低; 对飞机引擎进行“环保清洗”,以提高燃油效率并减少废气排放;到 2022 年,将一次性塑料使用量降低 80%。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