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意大利禁止廉航加收行李费 瑞安航空提出上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8-11-02 15:48:00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意大利反垄断委员会发布通知称,禁止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和维兹航空向乘客额外加收手提行李费用。

据报道,意大利国家反垄断委员会认为,瑞安航空从11月1日开始加收旅客手提行李费,并消减乘客超过65%用于安放手提行李的空间,涉嫌存在误导消费者条款。乘客携带手提行李是最基本的旅行需要,廉价航空公司加收手提行李费用,完全是变相提高机票价格。

瑞安航空表示,由于乘客登记免费手提行李须加贴免费标签,通常会造成航班平均延误25分钟左右。出于节约成本和减少航班延误的考量,瑞安航空决定,从11月1日开始,将对乘客随身携带行李加以控制,对乘客超出规定的随身行李将额外收取费用。

根据瑞安航空规定,持普通机票登机的乘客,只能随身携带规格为40x20x25cm手包,手包须放在乘客的座位底下,超出规定部分随身携带的行李,将收取8欧元的行李费用;购买商务机票的乘客,则允许免费携带一个不超过10公斤行李箱和随身手包登机;随身携带超过10公斤的行李,须加收25欧元行李费或支付40欧元办理随机托运。

瑞安航空强调,减少乘客随身携带行李,完全是出于对消费者的利益考虑。该规定不仅可以有效避免航班延误,而且符合现行的商业潮流。从法律角度而言,瑞安航空对服务措施的调整和行李费用定价,应属于公司市场经营范畴和权益。

瑞安航空表示,对于意大利国家反垄断委员会禁止手提行李收费的决定,瑞安航空公司感到非常不理解。公司认为,该决定超出了意大利国家反垄断委员职权范围,直接干预了企业的正常运营,公司将立即向法院提出上诉。(中国新闻网 博源)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