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NEO和MAX 空客波音的公务机“主题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19 16:34:00

你有“NEO之年”,我就有“MAX之年”,全球两大飞机制造商在公务机领域同样竞争得很有默契。在2018亚洲商务航空大会和展览会(ABACE)上,记者了解到,空客将2018年视作是ACJ的“NEO之年”,波音则因在全球已售出19架BBJ MAX而庆祝“MAX之年”,两个“主题年”都在力推各自的主力公务机型号。

ACJ NEO系列正“当红”

空客将其公务机系列产品定义为提供“云端之上世外桃源”体验。空客公务机的机型范围也从空客ACJ318一直到双层客舱的ACJ380,就是说从单通道窄体机空客A318到“空中巨无霸”A380都可定制为公务机。目前全球在役的空客公务机共190多架,其中在大中华区有约20架。

空客公务机家族当前基础机型是ACJ319neo和ACJ320neo,NEO是英文New Engine Option的缩写,即新发动机选项,因此飞机更加节油,还装备新的鲨鳍小翼,提供更多的洲际航程。ACJ319neo公务机是核心机型,可搭载8名乘客飞行6700海里(12500公里)或15个小时。

ACJ320neo系列公务机可以根据客户需要进行19至50座典型布局下的简单或优雅的定制化设计,比传统公务机搭载更多乘客,同时提供更高的舒适性。这使得它们非常适合搭载公司团队、大家庭或者政府客户。ACJ320neo公务机在搭载25名乘客的情况下可以飞行6000海里(11100公里)或13个小时。

据透露,拥有6架确认订单的ACJ320neo公务机将从今年年底开始向客户交付,而ACJ319neo则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交付,已有3架确认订单,其客户包括卫城航空(Acropolis Aviation),逸华航空集团(Comlux),K5 Aviation等。

对于想要搭载更多乘客并可在全球范围内不经停直飞的客户,空客还提供了使用VIP客舱构型完整的宽体飞机系列。其中包括全新ACJ330NEO公务机和ACJ350XWB公务机,最大连续飞行时间分别为20小时45分和22小时30分。ACJ330NEO的全新装备包括全新的A350一代发动机、全新A350鲨鳍小翼和全新世界航程能力,其客舱空间达216至240平方米。空客A350民用客机大受欢迎,空客自信ACJ350XWB也将获得成功,目前还处于项目初期。

nEO_IMG_0419_1.jpg

空客所有的公务机机型都源于空客现代化的飞机家族,这意味着它们的设计在每年飞行数千小时的情况下也具有强大的可靠性。空客公务机与超过一万架在役空客民用飞机共享全球服务网络,该服务网络为空客全球500多家客户和用户提供最全面的支援和保障服务。除与商用飞机共用全球服务网络以外,空客还可以为公务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这些服务包括空客公务机客户服务中心(C4you)和空客公务机服务中心网络。

波音BBJ MAX成“新宠”

波音公务机在中国的市场表现非常强劲。在大中华地区,目前共有30架BBJ在服役中。自1996年成立以来,波音公务机在全球已经赢得了258架订单,其中233架已经交付。

波音737 MAX家族在民用航空领域非常“红”,一脉相承的波音公务机家族最新成员BBJ MAX也是买家“新宠”。据了解,迄今,波音公务机已经从全球各地的客户斩获19架BBJ MAX的订单,BBJ MAX家族包括三款机型:BBJ MAX 7,BBJ MAX 8,BBJ MAX 9。首架将会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

波音公务机总裁雷恪生(Greg Laxton)表示,BBJ MAX家族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公务机。相对于当今的BBJ,BBJ MAX拥有更远的航程和更大的客舱空间,货舱空间增加到以前的三倍,并保持BBJ的更低客舱压力高度、超高可靠性和全球卓越客户支持等优势。除了其占有市场领先地位的航程能力以及客舱空间,BBJ MAX还拥有先进的系统,可以提供更低的客舱压力高度,自备舷梯以及其他现代化设施。

基于波音737 MAX飞机家族,BBJ MAX拥有燃油效率更高的发动机、更佳空气动力学设计以及先进的系统。这些先进技术使得该家族的3款机型与其前一代产品相比,可以飞得更远、运营成本更低。

首架BBJ MAX在3月底从伦顿工厂成功下线,4月16日,首架BBJ MAX调机飞行。首架BBJ MAX为MAX 8机型,调机进行辅助油箱取证和安装,安装之后,在标准构型下,其航程可达6650海里(12297千米)。其航程能力完胜对手,赢得买家,雷恪生表示:“BBJ MAX是一款堪称改变游戏规则的飞机,在去年的飞机销售中与竞争对手打出4:1的佳绩。”

服务保障方面,波音公务机在中国设有多家授权和颁证中心,可以向区域内的BBJ客户提供多样化的增值服务,包括内饰完工、飞机维修等:拥有分布在北京、上海、厦门的维修工程公司,常驻北京的驻场服务代表,专门支持中国客户,另外在必要时,可以利用波音在中国的广泛民用航空基础设施提供支持。

波音公务机可以提供一系列超大客舱远程飞机产品,完美适合私人、包机、公司和国家领导人专机运营的需求。其产品序列包括BBJ MAX家族,以及波音787梦想飞机、777和747-8的高性能VIP改型。

雷恪生还表示:“我们在中国取得了显著的成功,对中国公务市场的未来非常乐观。中国市场将持续增长,同时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针对超大型公务机的需求,因为中国用户的出行团队更大、飞行距离更远。我们坚信,中国经济将持续繁荣增长,而BBJ正是帮助商业领袖和公司继续取得成功的完美商业工具。中国买家对BBJ MAX家族和BBJ 787家族的兴趣最为强烈。”(《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