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亚联公务机加速布局中国市场(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18 10:20:00

亚联公务机.jpg

亚联公务机与翼通商务航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左:亚联公务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卫 右:翼通商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肖启明)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4月17日,在2018亚洲公务航空展(ABACE)上,亚联公务机有限公司分别与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翼通商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东方公务航空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宜捷海特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缔结新战略合作伙伴,在公务航空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表明了亚联在中国市场加速布局的决心。

据了解,根据亚联与翼通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广州及周边地区公务航空市场潜力,推动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通用航空集聚发展。未来,亚联广州基地将派驻专业团队,与翼通公司联合开展航线维修、公务航空包机以及托管服务等一系列业务,深度挖掘广州及周边地区潜在客户群体;同时,双方将逐步推进全国地面保障服务方面的合作,翼通公司将利用其优势资源为亚联机队提供专业化、标准化、个性化的全方位服务。

翼通公司拥有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公务机服务楼(楼内面积达6,000平米)以及公务机专用停机坪,设有专属的国际联检通道,可为27架公务机提供停场服务。

另一方面,亚联与东方公务航空有限公司亦将强强联手、资源共享,将会为双方的日常运行,维修保障、公务航空包机运力互换等合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提升。与此同时,亚联还与天津宜捷海特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服务等级协议,为亚联机队提供维修服务,进一步提高亚联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运营效率和灵活性。

东方公务航空有限公司依托东航背景,飞行、机务、运控、地服等资源丰富,航材进出口业务快捷灵活。在专机、公务机、客货包机、急救飞行的地面代理服务方面,在业内享有良好声誉。而天津宜捷海特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坐落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内,为多个品牌的公务机提供全方位、先进的专业维修服务。

亚联创立于2006年,是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通用航空业务板块的旗舰企业,总部位于深圳。亚联公务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卫看好中国乃至整个亚太的公务机市场,他认为“亚联拥有10多年的飞行管理经验及引以为豪的庞大网络,能为客户提供高水准、全方位的公务航空定制化服务。中国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蕴藏着很多的机遇。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与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强强联手,在公务航空领域持续开拓创新,继而推动中国公务航空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得益于“一带一路”的倡议实施,通用航空已被认定为是中国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按照中国政府的规划,到2020年,中国的通用航空器机队规模要达到5,000架,并建成至少500个通用机场。

亚联作为亚洲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公务航空运营商之一,积极应对市场挑战,引领大中华地区公务航空行业。自2017年8月开通包机服务以来,截止2018年第一季度,亚联已为客户提供了300多个小时的包机服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亚联将继续推进南京和广州基地建设,以进一步加强其在大中华区的市场布局。

2018年1月,位于亚联深圳总部的全新AOC运行控制中心正式启用新一代的AOC系统彻底打破传统AOC系统业务范围的束缚,运用“互联网+公务机”模式,以航班运行业务为核心,打造公务机“商务、运行、核算”全流程化支持的航班运行系统。使亚联成为国内首家“全互联网运行”的公务机公司,为目标构建“智慧公务机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