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中加直飞航班持续增加 催生中国赴加拿大旅游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19 11:0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光琪凝 报道:近年来,随着中国和加拿大航空公司持续增加直飞航班,中国游客赴加拿大旅游数量呈现飙升趋势。

“过去两年,中国和加拿大的直飞航点从6个增长到11个,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增加了卡尔加里和蒙特利尔这样的加拿大二线城市航点。这些新直飞航点的开辟和直飞航班量的增加,极大的促进了中国游客赴加拿大数量的迅猛增长。我们很欣慰地看到,中国现已成为我们第二大海外客源国,并且成为增长最快的海外市场。” 加拿大旅游局董事会主席杜克文(Ben Cowan Dewar)在加拿大旅游局主办的一年一度亚太区旅游同业交流会——Showcase Canada Asia 2017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过去一两年,中加两国航空公司陆续推出的中加直飞航班包括:加拿大航空于去年开通的上海至蒙特利尔航班、海南航空开通的北京至卡尔加里航班以及香港航空开通的香港至温哥华航班等。目前,大中华地区每周有185 架直飞航班往返于中加两地,不断缩短着中加两国之间的距离。

数据显示,仅2017年前两季度,加拿大共接待了来自全球的超过840万游客,同比去年增长6.2%。就中国市场而言,仅今年七月,加拿大共接待了来自中国超过61万游客,相比去年增长24%,并创下历史新高。除中国赴加游客创历史新高之外,大家在旅行习惯上也不同以往。根据加拿大旅游局官方数据,小众旅行体验及景点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与此同时,随着人们对加拿大的了解以及冬季运动在国内的普及,以“亲子游”和“滑雪游”的主题也成为吸引中国游客赴加旅游的主要原因。为此,加拿大旅游局方面推陈出新,在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实施了一系列线上推广举措,比如此前携手途牛推出围绕150 周年的专题推广活动、携程平台上大西洋四省全新主题产品,以及接下来飞猪平台上加拿大国家馆于双十一期间推出冬季旅游产品促销活动等。

“未来,我们尤其对开发中国二线城市市场有浓厚的兴趣。相信随着中加两国航空公司持续增加直飞航班和更多在华签证中心的投入使用,中国游客赴加拿大旅游数量还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杜克文表示。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