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2023年春运航班保障创历史新高 喜迎“开门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2-21 10:1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树桐赵越、邢芮铭、唱嘉莹、张棚非 报道:1月7日至2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保障工作落下帷幕,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全体职工在分公司党委的领导下,严格落实上级公司各项工作部署,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2023年春运供油保障任务。春运期间,吉林分公司航班保障架次和累计加油量均创历史新高,同比2019年春运分别增长10.29%和12.08%,奋力实现兔年“开门红”。

为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春运供油保障工作,吉林分公司领导班子提前部署,做好统筹,特成立安全供油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了《吉林分公司2023年“春运”和全国“两会”民航运输安全供油保障工作方案》,加强各项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督导力度,成立资源保障工作办公室,设立安全及油品质量信息联络员和供油信息联络员,根据各方提供的数据,研判春运期间的航班增量,在加强安全保供的同时,提前着手增加航油储备量,做到早部署、早动员、早谋划,为顺利完成2023年的春运保障任务提供坚实基础。


春运期间,长春航空加油站值班干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每日巡线不少于两次,对机坪管网、高低点、阀门井等关键设备设施进行重点检查维护;加油站各级管理人员严把油品质量关,针对油品质量检查做好二次复核工作,遇到特殊天气,增加加油车排放频次与排放量;青年骨干加油员与维修员成立“铁军突击队”,充分发挥应急保障力量,顺利完成多项车辆抢修任务和机坪供油设备抢修任务;优化排班模式,合理调配人员,备班根据航班量采取“双备”原则,应对本场航班流控、备降等突发情况,确保航油保供工作紧张有序;调度岗位对通讯设备和平板电脑及时检查维护,替换因低温天气导致电容量不足的设备,确保与加油员沟通清晰有效;调度室与机场各部门建立恶劣天气气象预警、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有效防范因低温寒潮、雨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对春运供油保障工作的不利影响。


为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长春第二油库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开展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设施设备巡查维护,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实现闭环管理。春运期间,室外最低气温达到-30度,在这种极寒天气下,为防止出现设备冰冻损坏、管线冻裂、法兰滴漏、消防水罐电伴热故障等现象,长春第二油库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加强现场巡逻,认真排查隐患,及时处理设备及管线上的积雪,对阀门井、收发油阀门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对各个油罐加强排放,确保管线无堵塞、无冻结。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及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安保设施维护,同时加强库内重点区域巡逻监控;及时上报安全监管信息数据及隐患排查情况,确保春运期间生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高效。


春寒料峭,北风刺骨,寒风呼啸吹响了延吉供应站春运保障的冲锋号角。根据上级公司关于“春运”保障工作的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延吉供应站精准研判春运期间航班增加量,确保油库航油储备量充足,做到了未雨绸缪;加强对油泵房和油库管线、阀门的检查,并在春节期间对其进行了维护保养,确保设备设施能够持续安全运行;按照计划进行应急演练和持续培训,保障员工应急能力;针对早晚温差过大冰雪早融化晚冻结现象易导致的人员滑倒摔伤风险进行了细致讨论,谨防因工作时麻痹大意造成意外发生;着重强调油料关键作业“四确认”和过滤分离器检查及更换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相关内容,加强员工的理论基础,通过理论指导实践的方法保障安全。


春节黄金周期间吉林省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运输品车辆上高速,同时长白山机场和通化机场业务量剧增,吉林分公司第一时间与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取得联系,通过充分沟通反复确认,办理了春节黄金周期间危险品车辆通行许可,保障了长白山供应站和通化供应站的资源安全供应。

2023年春运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吉林分公司顺利实现了年度安全生产“开门红”,为全年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开端。吉林分公司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公司“贯彻二十大精神,迎接党代会召开”创新提升主题活动,持续发扬“忠诚坚定有担当、开拓奋进能奉献”的吉林航油铁军精神,切实做好接下来全国“两会”安全供油保障工作,乘势而上、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