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西三年行动成果显著 喜获自治区安委办推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02 14:0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全鲲霖 报道:11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为宣传典型和传达互鉴,印发了“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汇编(企业篇)”。成果汇编收录了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三年行动经验做法,分公司三年行动的工作方法和成效获得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为分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管理工作增添信心。

2020年国务院安委会发布了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国各行各业铺开三年行动的监管。作为危险化学品储运相关的企业,从中国航油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到蓝天公司,由上至下迅速部署三年行动整治任务,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认真组织全体安全管理人员学习国家和上级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各库站现场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在动员部署阶段扎下坚实基础。在排查整治和集中攻坚阶段期间,充分运用隐患排查治理“三步法”对一般隐患立查立改、及时闭环,积极申请专项资金、倒排工作计划完成重点难点隐患问题整改,得到地方监管部门认可。

在接受地方应急部门和民航监管部门双重安全监管形势下,分公司认真分析和梳理不同政府职能部门关于三年行动要求的共通点和特点,结合长久以来持续落实的不安全行为管理、安全生产和车载视频监控、制度体系文件融合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评估等管理措施,化压力为动力,转变为自身三年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管理特色。

今年是三年行动最后巩固提升阶段,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通过统筹制定整改计划、分析重点难点任务,将桂林机场油库消防道路宽度不足、工艺管安全间距不足、自控室位置设立不合理共3个问题,纳入2个项目中实施整改,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统筹安监部、油库管理人员对项目施工“人、机、料、法、环”进行全过程监管,克服恶劣天气和疫情影响供货等困难,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2022年是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又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获得广西自治区政府认可和推广,极大鼓舞员工士气,分公司全体员工将踔厉奋发、勠力同心,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安全体系制度优化,持续落实安全生产隐患“零容忍”,以优异成绩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为中国航油新的金色三十年增添更加亮丽的安全业绩。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