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郑州航空加油站全员践行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22 14:4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乔春风 报道: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中国航油郑州航空加油站坚持“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各项工作,让全员树立起遵守安全生产法、践行安全生产责任的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富有成效。

高度重视统筹谋划 牢固树立安全理念

图片 1.jpg

郑州航空加油站于6月1日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会,6月10日召开“安全生产月”第二次会议,持续深入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安全生产法》和《刑法》涉及安全生产的十六宗罪,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奋进》专题片,通过学习和讨论,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各责任人严格按照航空加油站“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和推进表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

总经理讲专题党课营造浓厚安全氛围

图片 2.jpg

6月15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段景举到航空加油站讲授“我们一起算安全账”专题党课引起热烈反响,结合实际案例从“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生命账”等八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对现场提出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提升本质安全、加强作业劳动保护、提升安全意识、培育安全文化”五个方面具体要求,进一步营造了“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深入开展各项行动 确保活动走深走实

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郑州航空加油站按照计划方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安全月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图片 7.jpg

学习全员覆盖,提升安全意识。各分队利用航班间隙深入学习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精神、作风建设文件和专题片等内容。组织全员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和青春“吹哨人”活动,全员覆盖每天答题,掀起了“比积分、比闯关”的新安法学习热潮,真正做到遵守安全生产法,履行安全生产责任。

扎实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认真仔细开展风险评估、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分析评估管线加油车在233-242机位保障空客机型飞机时发现,由于加油栓井在车辆右侧,只能把应急拉绳挂钩从车前排气管或车底取力器底部穿过,存在紧急提升拉绳卡滞、损坏设备的风险,在制定措施后维修分队立即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推进安全作风建设,大练兵提升人员综合素质。开展作风查摆工作,梳理出一批负面典型问题,进行全站警示教育并对人员作风建设负面清单进行再梳理,提升人员作风建设品质。管理人员深入各班组参与事故案例学习讨论,吸取事故经验教训,学习好的做法,提升运行管理水平和安全生产品质。开展疫情防控综合应急演练、联合机场消防队在库站院内开展办公楼内火灾和油罐车灌油中车辆自燃消防实战演练,切实提升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积极开展建功实践活动,按照“奋进二十大,创新促发展”要求,航空加油站持续发扬攻坚克难的铁骨精神,通过自己动手对机坪ESD护栏、管桩标识重新涂刷、车辆排气管积碳清理等工作,推进降本增效活动走深走实,促进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再提升。

接下来,郑州航空加油站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屏障,以“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奋进二十大、创新促发展”建功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