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珠海翔翼党委用心办实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8-31 15:1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翔翼轩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党委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把为客户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学习教育的最终实效和检验标准。珠海翔翼党委共开展核酸检测2617人次,推进篮球场、健身房、网球场、田径场等运动设施逐步开放,设立40间员工休息室,发放100把“爱心共享小橘伞”……

根据中国民航局及珠海属地防疫要求,航空公司无法实施居家隔离的人员须每天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对此,珠海翔翼与南航集团综合保障部建立沟通机制,于南航明珠大酒店内增设固定核酸检测点,为训练机组提供每日核酸检测,避免飞行人员自行前往医院检测点,减少外出采样风险。自8月10日正式启用,截至8月30日共采样2617人次。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和职工,珠海翔翼不断完善职工之家建设,致力为参训飞行人员提供体能训练的运动场地和设施,为职工提供文化体育活动场所。今年初,公司陆续完成了保税区三期第一批职工之家建设的体能训练馆、室内篮球场、健身房、网球场、足球场等8个项目的验收工作,并积极与工程承建方沟通解决了6项员工提出的运动场地改进建议;5月制定了第二批项目方案,进一步优化整体方案,确保运动场地满足各项要求。随着公司保税区三期建设整体项目的落成,第一批项目投入试运行,各项运动设施已逐步开放使用。

珠海翔翼党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推动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针对性员工居住地远离公司的特点,为给一线员工提供舒适便捷的休息场所,公司在保税区三期项目中设立了40间员工休息室。在一线轮班员工下夜班后,或执行紧急任务临时加班后,可以先在休息室休整后再开车回家。同时,也为新入职的和有短期需求的员工提供了一个短期住所,减少其后顾之忧。员工休息室设计宽敞明亮,床、桌椅、电视、WIFI等设施一应俱全,还贴心的为员工准备好了衣帽架、开水壶等小件生活用品。9月将投入使用20间休息室。

与此同时,珠海翔翼持续优化员工健康管理,完善员工体检方案。今年来,公司收集员工对体检的意见建议,汇总体检数据,咨询专业医疗机构,针对员工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制定了体检方案。邀请健身教练为员工讲授健身知识,进一步加强员工健康意识;针对广东夏季频繁下雨的情况,公司准备投放100把“爱心共享小橘伞”,为雨天忘记带伞的飞行员、客户和员工往返餐厅与训练楼、办公楼提供便利;针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公司加强与外出授课教员的沟通机制,持续跟踪协调教员出差授课期间所遇到的生活、交通、住宿及防疫安全等问题;在优化工作流程,提供便民服务方面,公司上线“翼家”微信小程序,整合训练计划查询,模拟机报故等常用功能,设置公司产品与服务的展示板块。针对目前模拟机工作相关系统较多,存在重复录入,数据分散等情况,公司正升级搭建一个“数据统一、集成度高”的模拟机维护管理系统,整合维护业务管理、模拟机监控、维护培训等各项工作,有效优化工作流程,降低人员工作负荷……一项项“暖心”工程正在珠海翔翼悄悄涌现,参训飞行人员、员工无不拍手称赞。

下一步,珠海翔翼党委将持续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从客户、员工的需求出发,以客户、员工满意为标准,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公司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为民航飞行训练事业贡献翔翼力量。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