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防疫一线记录:广州戴斯酒店防疫“专业军”养成记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1-08-30 13:21:00

“今天将有183名高风险岗位人员入住,请服务岗位同事做好准备……”8月20日,广州戴斯酒店的保障人员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从今年6月17日起,这个运行了将近30年的酒店开启了全新的接待模式——为广州白云机场高风险岗位人员提供集中居住服务。从那时起,戴斯酒店便开启了24小时连轴转的保障工作模式。“我们一定坚守岗位,只要能保护好大家的健康,一切都是值得的!”戴斯酒店全体员工说。

从零起步“杂牌军”变“专业军”

6月17日16时,广州戴斯酒店接到上级通知,将被征用为高风险岗位人员集中居住酒店,改造任务须在6月18日前完成。这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们完成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三区两通道”和脱消间的规划建设,编制修订了各项防疫工作流程,建立了30多部防疫台账,还独创了脱消监督流程。

在酒店负责人何义梅的带领下,大家相互协作,凭着“战疫必胜”的狠劲儿,通宵达旦、不辞辛劳,严格对标省、市、区政府和防控办的各项疫情防控细则。向广州市其他隔离酒店学习先进经验,对酒店的涉疫规章制度和措施进行不断完善,以确保疫情防控科学化、精细化。

“只有全流程、各环节保障到位,才能防止交叉感染。精心守护酒店员工及高风险岗位人员的生命安全,不仅是责任,更是义务!”何义梅说。一路走来,酒店的员工们迅速从一支防疫“杂牌军”成为防疫“专业军”。

换位思考 传递温暖与感动

“我家里给我寄了一个快件,能帮忙签收吗?”“我带的药品快不够了,可以帮忙联系医生取药吗?”每天前台保障组都会接到集中居住人员各类不同需求的电话,保障组总是第一时间尽力为他们解决难题。“集中居住人员特别不容易,为了防疫工作要远离亲人,实行集中居住管理。如果我们能在细节处给予他们温暖和关怀,满足他们的生活所需,对他们来说一定是极大的安慰和鼓励”。

测量体温,每日核酸检测,一日四餐,传递生活物资,心理健康监测……保障组每天的工作繁杂又琐碎,工作起来不分昼夜。“隔离服穿着十分闷热,尽管大家的手套里、衣服里都是汗水,手被泡白了,脚起泡了,但没有半句怨言”。保障组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方法、不遗余力的倾力奉献,得到了集中居住人员的交口称赞。

各司其职 做酒店最暖的后盾

“您好,请佩戴口罩进入!”“请扫码登记!”在戴斯酒店门口,一张简易的木桌上放着门岗的标配:一把额温枪、一瓶消毒液、一页往来人员登记表、一支笔,虽不起眼,却是酒店防疫的重要一环。酒店“三区两通道”的划分,给门岗人员配置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餐饮部可以调拨两个人过来帮忙。”“财务部也可以过一个人来顶岗”……在人员紧缺之时,酒店各部门积极援助门岗轮值工作,筑起了坚固且充满正能量的防护门。

“这几天退房比较多,工作量大,要配开胃健脾的食材,多一点儿汤水”“今晚大家都在加班整理防疫物资,我们送点儿宵夜过去吧”“明天有核酸检测,我们要积极为医护人员提供饮食保障。他们穿防护服闷了一天,得准备一些清淡的食物”……每天4时30分,戴斯酒店的厨房便开始了忙碌。虽然只有4名厨师和两名管事员,但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每天为酒店员工提供营养餐食,无微不至的守护与换位思考的关心,点点滴滴让人备感温暖。

“酒店开业我就在这里,这里的一切我都很熟悉。如果可以,我希望退休后能留下来工作,帮助团队更高效地做好服务。”楼层服务组的蒋大姐在完成一周不间断的客房消毒后,主动提出想要留下继续工作。楼层服务组是戴斯酒店最资深的一支队伍,人均酒店从业经验20年以上,好几名成员都即将退休,但她们毅然申请留下来继续投身抗疫一线,体现了对工作岗位的热爱和不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执着与坚守。

打好“组合拳” 牢牢守住安全线

高风险岗位人员集中居住酒店的感控管理是阻断病毒传径的重要环节之一。从戴斯酒店成为高风险岗位人员集中居住酒店的那天起,何义梅便越发忙碌,随时随地对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和指导,并建立了监督管理机制。对于酒店的感控管理工作,何义梅有一套自己的“组合拳”。

“只有不断强化员工的感控意识,提高感控技能,才能牢牢守住安全线。作为酒店负责人,我会尽最大努力保护所有员工,让他们高高兴兴来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去,不让任何一名员工在这里留下遗憾。”何义梅坚定地说。(《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