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草原航油铁军”攻坚发力 打好后疫情时期第一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13 15:59:00

2020年国庆与中秋“双节”叠加,随着国内旅游出行需求旺盛,航班业务量将持续大幅增加,因此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态势平稳既是客观所需,又是为接下来顺利开展“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打牢基础的关键。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于节前及时召开安委会、经营分析例会和党建调度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节日期间分公司领导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严格要求各单位用实际行动履行好、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双节”假期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细致部署多措并举保安全

为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公司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自查,严防各类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一是“多角度”查,对重点部位、重复发现隐患的环节严格查,并结合秋季换季系列举措,对储油罐、飞机加油车、库区收发油设备、消防设施设备、防冻设施、油品质量等进行全方面检查。二是“多思维”查,强化对全体人员思想意识和安防意识的管理提升,对全体人员进行防松懈、防麻痹、防自满的节前安全教育,强化节日期间用电和消防安全,开展电气电路自查和易燃物清理,及时将自查整改情况录入安全生产管理系统。三是“高频次”查,结合每日出港航班数量及保障高峰时间段加油设备的使用运行情况,指派业务骨干对加油常用设备进行高频次的维护保养和自查,提示提醒作业风险,决不让设备带故障运行。

设立“双急”小组畅通信息安全保供

为切实抓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海拉尔中心供应站于节前专门设立“双急”应急领导小组,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及时对全体员工进行提示提醒,根据所辖各供应站节日期间实际在岗人员成立“应急保供工作队”,确保现场保供和备勤人员充足,随时做好应急、保供工作。此外,为切实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心供应站进一步加强各单位节日期间值班管理,合理制定“双节”保供值班表,各单位负责人靠前指挥,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工作,细化工作安排,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24小时处于在岗待命状态。同时,坚持微信扫健康码,做到应查尽查,严格落实消杀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防控物资保供机制,坚持实行巡岗巡查制度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保障“双节”期间信息和联络畅通。

圆满完成两条新航线供油保障彰显航油责任担当

阿鲁科尔沁旗通用机场于2015年12月18日进行奠基仪式,为国内一类通用机场,自该机场项目立项起,内蒙古分公司就秉承央企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对机场工程进展情况高度重视,分公司领导多次参加阿鲁科尔沁旗政府、赤峰玉龙机场等相关部门进行通航前的筹备会议。值此“双节”当天,阿鲁科尔沁旗机场正式开通赤峰、通辽两条新航线,这对于分公司来说意义重大。在疫情仍未完全得到管控、又恰逢“双节”的特殊时期,赤峰中心供应站全体干部员工深刻认识到此次供油保障任务艰巨,并于保障前期,赤峰、通辽两供应站积极主动与机场公司取得联系,将此作业列到重点航班保障序列,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始筹备此次作业任务。保障期间,飞机加油员在标准佩戴各类防护措施下,严格执行飞机加油“六步工作法”,操作熟练、作风严谨,以一系列标准有力的动作顺利完成供油保障任务,再一次彰显中国航油国家队的良好形象,优质服务获得机场、航空公司等方面的一致好评。

“利剑出鞘”在行动安全第一记心中

安全第一,措施先行。包头中心供应站要求全体人员绷紧安全弦,进一步增强“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的责任感和“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使命感,全力以赴确保“双节”期间供油保障安全。为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中心供应站开展“利剑出鞘”“双节”专项排查行动,制定“双节”专项排查清单,内容涵盖设备设施、人员管理、车辆管理等5大项内容,细致划分为22小项,重点排查节假日期间油库周边环境的安全风险,办公区安全用电情况,库内设施设备是否有效运行,加油车出车前检查是否到位,要求所辖各供应站严格按照专项清单着手排查。同时,中心站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各站值班、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开展突击检查,确保各站值班人员均在岗值守、消防应急预案熟知在心。

行百里者半九十!内蒙古分公司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央企使命担当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各项工作,坚守安全工作“底线”,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求汇聚合力,为奋战“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助力分公司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和中国航油再创新的金色30年贡献“草原航油铁军”力量!(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敬玲、吴博、杨东玲、董洪波、蔡智猛)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