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新疆克拉玛依区域中心供应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4 14:27:00

面对新疆乌鲁木齐疫情复发严峻形势,克拉玛依市也随之按下暂停键。当疫情防控警报再次拉响时,中航油新疆公司克拉玛依区域中心供应站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安排,党员干部留站值守、靠前指挥,迎难而上、率先垂范,以关键时候“站出来、冲上去、守到底”的坚定意志,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和最强的凝聚力,认真落实有关部署,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挥优势,筑牢战疫“防火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克拉玛依区域中心供应站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管控,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新疆公司安排部署,迅速启动疫情防控运行机制,对所管辖区进行工作部署。通报现阶段疫情情况,了解各供应站地区政府的疫情工作要求,对辖区全体员工展开摸排,严格统计员工及家属的出行情况和详细信息,做好信息摸排和统计工作,做到管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加强防疫宣传和舆情引导、做好疫情动态监测、防疫物资统计,对已居家休息的员工,通过电话进行关心、询问,落实员工关爱和心理疏导,动态掌握员工相关情况,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为了保证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克拉玛依区域中供应站要求辖区各供应站加强疫情期间库区设备设施监管力度,对重点设备、部位逐点检查,做好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加强巡检频次,发现隐患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设备设施正常运行。对高温天气下防火防爆、火灾防控及危化品管控等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风险研判,做好应急预案,切实形成生产安全屏障。克拉玛依区域中心供应站采取日报和周报的形式,全面掌握辖区各供应站的各项工作情况、油罐库存量、防疫物资使用库存量以及本周的重点工作和需要协调的相关工作。

勇当先锋,紧急吹响“集结号”

7月20日,克拉玛依辖区各供应站陆续再次进入封闭运行,克拉玛依区域中心供应站立刻集结队伍,聚人心、稳队伍、保安全,党员先锋带领团青骨干在一线筑起坚实堡垒。

中心供应站党员干部火速集结到位,迅速进入状态,开启“白+黑”模式,不分昼夜的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自今年喀纳斯通航以来,喀纳斯供应站的杨超已坚守岗位90多天,皇月华坚守近60天。博乐供应站田昕阳的奶奶在疫情封闭期间去世,他没能回去看奶奶最后一眼,送她最后一程,却义无反顾的选择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丝路航油铁军”的责任和担当。坚守的背后是守土有责的航油铁军的精神支撑着90后的他们,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的做好供油保障任务。

履职尽责,青年队伍“先锋行”

面对疫情,克拉玛依区域中心供应站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强有力的“指挥中枢”,带领青年骨干汇聚成一股强有劲的力量,逆行而上,迎战疫情。

越是特殊时期,安全生产越不能放松。每天日查库、设备设施的维护检修、消防器具的检查、油品质量的管控等工作一项不落,值守人员从清晨到深夜,忙碌的脚步不停歇。辖区各供应站做好日常工作之余,克拉玛依供应站开展自查2次,外部检查2次;伊宁供应站自查5次;塔城供应站开展隐患排查2次;富蕴供应站开展自查1次,加油车自燃现场处置演练1次;博乐供应站开展外部检查5次,隐患排查3次;阿勒泰供应站检查归置消防器材,隐患排查4次;喀纳斯供应站完成手册修订,审核高液位报警图纸,隐患自查4次。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克拉玛依区域中心供应站员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冲在抗疫第一线,保安全、抗疫情,平凡中奉献着无私的大爱,点滴间彰显责任与担当,相信只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丽、马长乐)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