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西无动力窄体加油柜正式投入试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2 19:2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俊佐 报道:8月11日上午10时,随着加油员使用无动力窄体加油柜为南方航空CZ8780供油保障工作的顺利结束,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无动力窄体加油柜试运行圆满完成。至此,全国两台,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唯一一台的无动力窄体加油柜经过一个月的开箱、专业技术培训、改造、测试、人员培训、机坪测试、试运行,正式投入了试用,标志着供油保障设备由传统模式转化为新能源模式的可能性,为供油保障工作增添一份动力。为了这一天,桂林航空加油站做了大量工作。

中国广西无动力窄体加油柜正式投入试用.jpg

中国广西无动力窄体加油柜正式投入试用

高度重视早准备

无动力窄体加油柜试用作为2020年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一项重点工作,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桂林航空加油站作为实施主体,将这项工作列为年度工作重点,从接车、开箱、验收到专业技术视频培训、改造、测试,再到风险评估、模拟加油、应急预案,到最后试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所有参与员工付出了很多心血与努力。加油柜到达桂林航空加油站后,站里多次组织人员开展查勘设备、技术研讨,并从设备加装改造、浸润检测、人员培训、作业指导书制订、应急预案等方面一步步细化准备工作,最终确定了工作方案,为后续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周密部署保进度

受疫情影响,原本年初准备开启无动力窄体加油柜试用工作延迟到了7月,这给项目小组成员带来了巨大压力和挑战。7月初,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召开了无动力窄体加油柜投入试用专项会议,与业务部、桂林航空加油站一同对此项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进度可控、质量保证,同时设定了红线完成时间。要求桂林航空加油站在保障日常供油任务的同时,全力做好无动力窄体加油柜投入试用前的各项工作,做到成立项目小组成员,除特殊情况外,小组成员重点负责此项工作,人人参与,开箱、改造、测试、培训、验收、每一步操作记录有保证,确保实现每一步操作流程、每一项工作都能更好地提高无动力窄体加油柜的运行品质,为保证试运行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攻坚克难迎挑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参加无动力窄体加油柜视频培训后,航空加油站现场主任杨培对上级领导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以及各位员工提出的关键问题进行整理,制定出无动力窄体加油柜改造方案,并组织资深特设维修员深入开展工作,杨培以低高度管线车为抓手,以满足现场需求为出发点,先后在无动力加油柜上加装应急拉绳装置、地井开启工具、应急箱、轮档架、膜片盒、飞机油箱盖专用座等装置,并完成拖头改造,大大提高了无动力加油柜适用性,为早日完成无动力加油柜改造测试工作赢得了时间。

在这期间,杨培牺牲休息时间,除了加强学习无动力加油柜相关知识之外,他还要负责无动力加油柜各类装置配件购置工作,在加油柜的改造过程中,面对加油柜改造空间有限,加装困难,尺寸测量需求精度高等难题,杨培积极与资深特设维修员沟通协作,全力保障了各类改造和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当前,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已然成为民航绿色发展的关键。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作为中国航油新能源无动力加油保障设备试点单位之一,其率先投用,在提升分公司航油保障能力的同时,持续深化节能减排和绿色降耗,充分履行生态环保职责与社会责任、减轻陆地“碳痕迹”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