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安全生产月"活动结束见成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7 14:56:00

e4.jpg

2020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本次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有效组织,积极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民航局以及航油各级公司关于“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结合“三个敬畏”宣传教育、“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作风整顿活动,通过下发活动方案、开展安全月宣传及做好应急演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多种活动,全面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结束见成效。

e5.jpg

细致部署 高站位确保各项活动“齐上阵”

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实到位,内蒙古分公司制定《内蒙古分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传达各级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强调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展板、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贴近实际的活动。在会上,分公司总经理吴志梁为全体员工讲授了安全生产公开课。同时,分公司还组织各单位对《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进行宣贯,强化员工法律意识;积极参与“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行业管理部门和机场管理机构组织开展的各类主题活动;积极参与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织的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答题活动覆盖分公司领导、机关各部门、各基层生产单位;将6月第一周定为应急演练周,组织全部18个站完成与当地机场消防部门的油库灭火消防演练,通过与其他外部单位的联合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及与其他单位的协同能力。

e6.jpg

强化引领 党建安全生产双轨并行“齐发力”

“雪岭劲松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海拉尔中心供应站及下辖各供应站积极筹措,根据分公司文件精神,分别制定符合本站实际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为进一步提高全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落地实施,组织各供应站制作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条幅,悬挂在站内及库区四周,充分利用周例会、班前会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三基”建设永远在路上》、事故警示片等安全月主题视频宣传片,多维度、全方位参与“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在中心供应站范围内形成“安全第一”的浓厚好氛围。同时,各供应站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以“安全发展 预防为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公开课,各供应站负责人带头宣讲,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全面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持续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确保旺季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奠定坚实的基础。

e7.jpg

传递强音 确保全员思想、行动“齐在线”

包头中心供应站组织召开启动仪式,各供应站负责人面向全体员工讲解近期各行业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传递安全最强音,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深入探讨、仔细分析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结合当前的生产工作提出看法,通过此次讨论,加深了全员对“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及“三违”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同时,包头中心供应站从细处着眼,细致谋划,在站内策划开展“人人争当安全员”的活动,全面发挥安全员在巡查监督工作中的检查消除隐患作用,通过建立考核、评分制,对安全员上报隐患、发现隐患数量、工作积极性进行全面考评。通过每周一公布综合评分前三名的人员名单,在月末对成绩优异的员工进行绩效加分的方式,激发全员的参与热情,逐步实现员工由“被动管理思想”向“主动参与思想”的良好转变,有效地促进安全生产管理运行。

e8.jpg

同时,赤峰中心供应站开展消防、用电、交通安全小常识征集活动,在大家机智攻关下,“消防常识灭火四法”、“安全用电警示十条”以及“交通安全十大禁令”三大“宝典”纷纷出炉,再次将宣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促进了各供应站安全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内蒙古分公司将结合实际,总结经验,进一步固化“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做到以月促年,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持续营造分公司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为接下来的旺季安全生产供油保障,以及实现最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敬玲、张栋梁、佟彤、蔡智猛、杨鹏宇、董洪波)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