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黑龙江“硬核”保障供油迎接英雄胜利凯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3 12:11:00

中国航油牡丹江供应站迎接勇士凯旋_副本.jpg

中国航油牡丹江供应站迎接勇士凯旋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强、赵景新、夏权、陈彬、高明月、于波涛 报道:当前,疫情已取得阶段性胜利,近日,黑龙江省派出的部分援颚医疗队乘包机陆续返回家乡。3月20日18时30分,中国航油黑龙江接到返程包机供油保障任务通知,随即迅速连夜展开供油保障工作,以航油铁军最高规格、最优服务迎接英雄平安凯旋。

20日晚,当获悉白衣战士们于21、22日两天,分别乘6架包机飞抵家乡时,中国航油黑龙江高度重视,神圣使命感溢于言表,“等你凯旋”是黑龙江航油人护送白衣战士出征前的庄严承诺。如今,黑土地上的航油人将全力以赴兑现这份承诺。为此,分公司主要领导立即对6家供油保障单位进行全面部署,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包机航班动态,提示各保障单位时刻关注本场包机航班动态;值班领导提前与机场联系,并时刻与当地机场指挥中心保持密切沟通,确保航油供应及时准确。同时,要求各单位结合直飞或中转不同情况,抓实抓细各项保障措施,切实做好包机保障工作。

中国航油佳木斯供应站迎接白衣战士凯旋_副本.jpg

中国航油佳木斯供应站迎接白衣战士凯旋

随后,哈尔滨航空加油站值班领导召开视频会议,党员先锋队迅速行动,连夜对加油车辆、油品质量进行检查检测。21日早5:30分,站内选派4名党员突击队成员对加油车辆进行详细的出车前检查和车辆消杀,站领导亲临现场靠前指挥,不容半点差错;值班调度密切关注航班情况变化,科学合理调配;维修分队加强车辆维护管理及监控,做好加油车检查。06:45分,加油车在站领导的指挥下缓缓驶入停机位,开始为第一架包机加油。7:45分,圆满完成了4架包机供油任务。

中国航油黑河供应站为英雄加油_副本.jpg

中国航油黑河供应站为英雄加油

与此同时,佳木斯、齐齐哈尔、牡丹江、黑河、伊春五个供应站,也在紧锣密鼓地部署包机保障任务。召开班组会,详细安排保障人员和车辆,明确保障前后各项具体措施;与机场“1号值班”进行沟通,了解航油保障信息及机场当局特殊保障要求。其中,齐齐哈尔、牡丹江保障“英雄”航班继续前往黑河、伊春。保障前,各单位对使用油罐及保障车辆进行排沉作业,全面细致检查一主一备两台保障车辆出行状况;纷纷选派党员及业务骨干成立保障小组,建立第二应急梯队。对防疫保护用品进行复核检查,确保作业人员安全佩戴防飞溅面罩、一次性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保障过程中,加油员严格按照作业程序规范操作,开具油单、三到四确认、绕车检查,所有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值班领导全程参与,现场监督作业细节,确保以最高规格、最优服务,为援鄂返程包机保障供油。

当看到医疗队员手捧鲜花走下飞机时,加油员们十分激动,纷纷向英雄们挥手致意,欢迎他们凯旋归来。而此时,佳木斯供应站正在待命的加油员突然接到飞机不需加油的消息,他们略感遗憾,但并没有立刻驾车返回供应站,而是以航油铁军的责任和担当,守护凯旋天使们顺利下机,一直坚持到飞机正常起飞才离开保障现场。虽然全程没有加油,但加油员默默坚守,全力以赴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离时冬寒,归时春暖。欢迎归来,白衣战士!黑土地上的航油人,与你们共同迎接春暖花开,一起拥抱灿烂的春日阳光!我们定将继承和发扬你们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坚守岗位,完成使命,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