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信协助落实削减涉汉航班行动 保障民航旅客顺利退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6 18:09:00

协助湖北机场集团落实削减涉汉航班行动

确保湖北省内其他机场运行正常

2020年1月23日凌晨,武汉市政府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而下达了武汉“封城”的通知,上午10时起武汉全城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随后,民航局再次向全行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湖北机场集团向各运输航空公司提出削减涉汉航班的建议。

中国航信湖北凯亚快速行动,协调多方主管部门,为湖北机场集团落实削减涉汉航班的举措提供了相应的数据支持和技术保证,确保各项工作更细致更扎实的落地。

41.jpg

机房工作区域消毒

机场通道关闭后禁止车辆人员进出,但湖北凯亚还需保障湖北省宜昌、襄阳、恩施、神龙架、武当山五家机场的离港和安检系统运行安全。

鉴于此,湖北凯亚积极与机场方、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分局协调沟通,特别开放专用通道确保保障用车与人员在关闭期间正常进出机场;同时运行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仍然按既定方案为客户提供7x24小时高标准运维保障服务。

42.jpg

柜台巡检

此外,湖北凯亚提前预设了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和风险,并做好应急预案。公司与航信运行中心联系,若不幸出现机房值班保障人员感染病毒,全体保障人员隔离情况,北京总部将远程接管机房运维工作,确保湖北地区机场的运维工作不断档。

每一个夜,都有守夜人。在此全民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争中,航信人已准备就续。

43.jpg

机房设备巡检

总部各部门精密配合,集中攻坚 

优化退票处理机制,保障民航旅客顺利退票

一直以来,中国航信运营着包括代理人、离港、航空公司系统在内的中国民航商务信息系统。

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疫情防控作了重要指示、批示,各航空公司和代理人积极响应,为旅客进行免费退票业务。

以往,退票指令在航信系统指令数量中占比非常小,日常每秒不到1个退票交易量。20日晚,国家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做出部署后,退票交易量快速上升到平日的数十倍,导致退票业务链条上的指令效率急速下降,进而影响了代理人系统的正常运转。

44.jpg

疫情就是命令!中国航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不惜一切代价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保证旅客能够顺利退票。在中国航信安全生产与质量管理部的统一指挥下,研发中心、运行中心、全球分销渠道事业部等单位派出核心技术专家,从各地迅速赶到现场组成工作组。

因为退票业务链条较长,每一个环节都可能成为业务上的“短板”,工作组成员不顾上吃饭休息,连续奋战,在不到4个小时时间里快速定位问题所在,制定实施方案,紧急上线退票优化程序。经过一个小时的监控,系统平稳运行。

上海分公司紧急上线客票自动识别与退款功能

解决大面积退票申请退款问题

除夕夜是家人享受团圆的时刻,然而上海分公司依然灯火透明,有一群人依然坚守岗位,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旅客自动退票审核努力着。

1月23日深夜,民航总局发布关于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免收机票退票手续费的通知。客户的需求就是命令,上海公司全体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保障航空公司开展B2C渠道紧急措施。

随着疫情升级,民航局文件不断下发,航空公司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原本武汉航线退改签免费,现在是1月24日后的全航线退改签免费,大量更新的需求需要实时评估、及时上线。

WechatIMG18.jpeg

24日凌晨1点,产品、研发、测试、运行各环节人员齐聚分公司,迅速制定出解决方案,并积极与客户保持高密度沟通。

经过近4个小时奋战,于凌晨5点上线完成了东航B2C渠道的客票自动识别与自动退款功能,解决了大面积退票申请退款的问题。

功能上线了,但支持工作仍在继续。2020年的大年三十夜,下着冰冷的雨,但上海分公司的同志们仍热火朝天地奋战在一线。这就是中国精神,这就是航信精神!因为我们相信,疫情再迅猛,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病魔,迎来光明!(中国航信集团供稿)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