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河南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认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04 13: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思远 报道:12月3日,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通过了河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审核,完成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复评工作,再次获得二级达标证书。

2013年分公司以河南省最高分顺利通过危化品企业二级达标认证,2019年标准化证书有效期满,但由于使用油库外安全距离不足建筑物虽人去楼空,未彻底完成拆迁,疑似构成A级要素否决项。同时,河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便民服务机构变更为河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前期标准化二级评审单位、评审员和评审专家的资质均作废,需重新考取,分公司标准化复评工作伊始便面临重重困难。分公司主动作为,多次协调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及航空港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力促安全距离不足建筑于8月底全部完成拆迁,标准化复评工作具备开展条件。分公司随即成立以总经理刘辉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复评小组,由安全业务部牵头,各单位抽调专人配合,全力开展标准化复评工作。

分公司一方面按《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标准》梳理法律法规、风险管理、培训教育、生产设施及工艺安全等十二个要素,一方面密切关注评审单位资质考取情况。评审单位于9月份取得资质后,分公司第一时间与之取得联系,并邀请专家到分公司现场指导,宣贯最新的标准化评审要求。进入10月份,分公司在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等重大保障任务的同时,全力推进标准化复评工作,重新对十二个要素的资料进行梳理,并与2016年复评服务单位协商补充协议相关事宜。11月22日,分公司以88.86分的优异成绩通过了评审单位的评审;11月26日,完成了评审提出的全部36项不符合项的整改工作;11月28日,向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提交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复评申请,顺利通过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验收;12月初,获得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颁发的安全生产标准化证书(二级)。

自2013年取得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企业资质以来,河南分公司结合“双重预防机制”要求逐步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主要从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制度体系、突出安全监管、严格风险管控、注重教育培训、提高本质安全和加强现场管理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分公司将把本次标准化复评取得的成果融进推进现代化安全治理体系构建的要素中,做好固化和转化工作,切实提高各现场安全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