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抚远供应站驻祖国东极 迎2019年第一缕阳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03 15:2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起超、秦亮 报道:201911日凌晨654分,冉冉升起的一轮红日映红了祖国东极的天空,也映红了中国航油抚远供应站。随着站内传出的嘹亮口号,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也与太阳同步升起,驻守祖国东极的中国航油抚远供应站,成为2019年最早将太阳迎进祖国的航油供应站。

20161228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强陪同国资委第一巡视组来到抚远供应站调研慰问,看到供应站员工坚守祖国东极,在零下40多度的严寒天气保障供油安全、管理井然有序,明确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安全、加强管理,不忘员工、带好队伍,不忘目标、更好发展的要求。从那时起,东北公司始终把“四个不忘”作为边疆供应站管理的目标方向,黑龙江分公司和抚远供应站全体员工更是以此为激励,站在新的起点向着中国航油“东方第一站”的目标砥砺前行。

抚远供应站始终坚持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纪律、一流的作风,安全优质地为每架航班提供供油保障服务,按照“管理严、标准高、工作实、效果优”的安全管理目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贯彻“精、准、稳、细、实、牢、真”七字方针,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持续强化安全教育,加强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坚持应急预案“一周一演练”,严格执行“岗前三分钟”“岗位一口清”、班前班后会和交接班等班组管理制度,以“对标、建标、达标”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顺利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安全生产年。供应站虽远,但地位重要,这里是祖国的边疆;供应站虽然只有4名员工,每天也只有一个航班,但航油人心中始终牢记身上肩负的使命。抚远供应站近三年保障专机16架次,曾经创造了一天保障两架专机的记录,责任非常重大,也非常光荣。

抚远供应站把“爱国、戍边、忠诚”作为员工教育的关键词,组织员工参观“英雄的东方第一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和纪录片,每周举行升国旗仪式等,以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供应站自行组织员工进行军训,为员工统一配发洗漱用具、军被、床单被罩等物品,定置摆放,叠“豆腐块”被子,并固定作息时间,无论严寒酷暑坚持每日出早操,通过军事化训练和管理,逐步养成员工良好的工作习惯,打造航油铁军边防纪律部队。

在中国航油使命和目标的指引下,供应站员工立足祖国边疆,献身航油边防,始终不忘初心,加强党员学习教育,认真履行自身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中国航油的边陲小站,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中国航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论风雪弥漫还是大雨滂沱,朝霞也照样升起在我的心窝。就在这个时刻,决不会错,太阳肯定从我心头走过,我把太阳迎进祖国……”。2019年,抚远供应站全体员工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按照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和东北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在黑龙江分公司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围绕供应站的安全生产和供油保障工作,不断加强思想、人员和设备管理,着力打造中国航油铁军的“边防纪律部队”,努力建设中国航油“东方第一站”。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