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南宁创新项目喜获央企青年创新奖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28 15: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庆 报道:近日,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联合开展的“航天科工杯”第三届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评选活动中,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推选的华南蓝天南宁分公司“基于云服务的长输管线实时监控管理系统”项目荣获优秀奖。这是集团公司团委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创新发展、青年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展示青年在助力公司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中的主动作为和积极贡献。

此次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评选共有68家中央企业参加,4209个申报项目参加评选。 “基于云服务的长输管线实时监控管理系统”项目能够脱颖而出,得益于公司各级团委逐层精心筛选,以及项目的优秀技术实力:该项目曾在中国航油第二届青年创新创效成果展示竞赛获得金奖,并且项目论文先后荣获中国石油协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评选的第五届中国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交流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西气东输杯”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有奖征文活动三等奖。同时,项目正不断积极推进为集团公司创新科技立项项目,是中国航油青年立足本职,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先进代表。

“基于云服务的长输管线实时监控管理系统”项目,主要是通过利用太阳能4G拍照云服务的数字网络监控技术,结合后台的数据收集、平台操控,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安防和自动化管理系统。并且经过研发团队的不断创新开发,目前已完成了监控界面优化、统计监测、风险评估功能优化等创新突破。同时因设备具备一体化、安装简易、不受区域限制的特点,已拓展运用在野外输油管线拍照监控、工程施工监控、临时现场监控等方面。目前,经过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一年多的对油库至航空加油站机坪管网的全面运用,项目系统运行安全稳定,期间为分公司理论上每月创造了14万元巡查效益。

创新的思维深入人心,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该项目继中国航油第二届青年创新创效成果展示竞赛后再获荣誉,不仅是对项目成果的肯定,更是对该项目以及项目研发小组更高发展、更广拓展创新的激励和鼓励。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创新研发团队是一支充满活力的90后队伍,主要研发人韦善锐,不仅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技能、勇于创新、刻苦钻研,更通过专业知识和自身实践,参与开展了多项分公司技术革新。小组其他人员也都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投身创新实践,近两年创新团队提出的技术改造和创新项目就有十余项,其中:低高度管线加油车回油箱防溢油技改、管线车增设了过滤器带压排放控制装置、多功能油料车低点接头联锁装置等,均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在行业内得到推广使用。而他们各项创新项目的思路都是从解决企业急需、最紧迫的现实问题出发,选择定位为“小、实、新”的问题进行攻关,着眼于解决生产的“瓶颈”问题,为企业创造新的效益。

实践是创新的沃土。今后,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还将创新创效工作与青年岗位能手、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相结合,使创新工作更好地结合实际,同时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创新热情、挖掘创造潜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员工积极投身企业创新驱动发展,促进创新工作在企业的土壤上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