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航培训部举办“飞行学员风险识别与自我防护”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22 11:07:00

讲座现场(王琼/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洋、李晓溪 报道:为进一步强化飞行学员法律意识,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日前国航培训部党委、纪委举办“飞行学员风险识别与自我防护”专题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实践,也是构筑企业、社会、员工“三位一体”协同管理模式的生动实践。与此同时,培训部党委、纪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飞行人员职业要求以及年轻飞行学员思想特点,做深做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扣严扣正安全从业“第一粒扣子”,以“三门”教育为载体,系统性、全方位、多维度地设计开发了《飞行学员思想政治教育》等一系列课程,贯穿运用于飞行学员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飞行学员把基础扎稳扎实,把规矩牢记在心,让职业之路走得更稳更远。

专题讲座邀请首都机场公安局刑侦一支队进行现场授课。支队民警、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认证讲师警官以《杜绝不良行为 远离违法犯罪》为题,围绕非接触式网络犯罪识别防控等4个部分,详细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当前社会风险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剖析机场区域真实案例,教育在座飞行学员提升风险鉴别能力,消灭个人风险“引火线”。副支队长马永健提示飞行学员要树立安全意识,以案为鉴,坚决不能碰触法律高压线。互动环节,支队警官结合现场提问作了详细实用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培训部党委、纪委从责任、意识、能力三个方面,教育飞行学员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飞行员,并强调要树牢守法意识,清晰职业定位,合理规划职业生涯;要增强守法能力,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据悉,为更好地呈现授课效果,培训部飞行训练大队、人力资源室、纪委办公室等部门加强协同配合,根据各主责业务,共同参与问卷设计,面向在队飞行学员群体开展广泛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分析归纳需求,结合真实事例,形成针对飞行学员的定制化课程。培训部还将积极探索密切配合、合力共管的机制,引导飞行学员养成“知责、守责、负责、尽责”的良好作风,为集团公司乃至国家民航事业培养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的优秀飞行人员。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