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进驻大兴机场3周年 强化体系建设 服务国家战略 枢纽建设成效显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25 13:4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余豪、李瑒、张莉迎、袁茵、赵平 报道:三年前的9月25日,南航CZ3001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率先腾空而起,标志着南航正式迈入南北呼应、比翼齐飞的广州-北京“双枢纽”时代。三年来,作为大兴机场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与大兴机场深入联动、同频共振,加快打造一流的运行管理体系和以“五化”为核心的服务过程管理体系,共同致力于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枢纽建设成效显现。

 

强化运行服务体系建设,南航大兴出行体验再提升

南航在京持续强化运行和服务体系建设。以“精准调控、精细运行、精益飞行”为总体思路,科学把握运行标准,不断增强技术支撑,推进运行组织全链条管控。优化北京地区服务管理提升平台,形成系统化合力,推进全链条全流程“五化”服务落地,全链条提升旅客服务感受: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旅客出行体验,从主动服务氛围营造、防疫秩序维护到防疫核验简化等环节为旅客提供安全、优质、有序的环境;在大兴机场靠桥率保持三大航领先,特别是2021-2022冬春航季“候鸟航班”(北方旅客冬季选择乘坐航班到南方过冬)靠桥率达78%;提升旅客出行便捷度,在大兴机场首家启用中转再值机柜台,打造南航在京中转旅客无缝隙转机平台,有效提升中转效率和旅客感受;在大兴机场布局“多点值机”,深入城市腹地打造优质城市航站楼,为轨道交通旅客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通南航大兴“五化服务链”。

服务新发展格局,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南航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持续强化主干线优势,在广州、深圳、长沙、武汉等航线进行增班,加大华东、西南航线密度,新开厦门、福州、合肥、南昌、韶关、浦东、鄂州、喀什等航线,在上海、杭州、成都、重庆、昆明、三亚、海口等航线实施增班,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同时,南航根据旅客需求,对南航大兴产品体系进行持续优化升级,现已涵盖北京地区交通、全国交通、机场权益等产品权益,满足旅客“吃住行”全程需求。未来,南航还将从大兴航站楼停车、空铁联运等方面不断丰富大兴产品体系,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南航在京致力打造完善的航空货运体系,全力保障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服务新发展格局,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要求,以“助农、恵农、办实事”为宗旨高效协作,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农产品运输。今年7月以来运输平谷大桃500余吨,发往海口、广州、昆明等22个站点,盘锦河蟹30余吨运往广州,为满足人民美好需求不懈努力。

 

在全球抗疫的大背景下,南航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持续向全球运送包括疫苗在内的各类抗疫物资。三年来,南航在大兴机场共保障国际和国内疫苗包机82班,国际运输覆盖塔吉克斯坦、塞尔维亚、北马其顿、乌克兰、柬埔寨、泰国等16个国家。2021年,超过1亿剂疫苗通过大兴飞往全球,为全球抗疫合作注入“兴”力量。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