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山西分公司支部共建“小切口”探索“党建+安全”大融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07 13:21:00

6月1日,正值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首日,东航山西分公司一场以“联学共建忆初心 党建融合促安全”为主题的现场访谈活动受到广大干部员工的广泛关注。党工部纪委办党支部与飞行部三分部党支部以支部共建的方式开展访谈活动,大家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让党建工作迸发出的新能量助力安全平稳运行,以实际行动为支部共建“小切口”探索“党建+业务”大融合找到答案。

访谈+直播 创新支部共建形式

2020年起,为强化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着力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山西分公司党委持续开展“互学互促双提升”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已2年有余。党工部纪委办党支部在指导基层过程中,为了紧密围绕安全中心,把党建工作引向深入,开展访谈的思路与想法应运而生。此次活动打破原有惯性思维,邀请分公司党委书记杜新涛、纪委书记付强,共建双方党支部书记、优秀师徒代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近10人,以直播访谈的形式创新展开对话,深挖精神内涵,点燃“红色引擎”,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探索出支部共建新模式。 

故事+成果 讲述安全文化传承

走进访谈活动的现场,厚厚的一摞荣誉证书以及精致剔透的奖杯引入眼帘,董仲珑与韩镓岳两位机长以师徒的身份为现场的党员娓娓道来获奖背后的的辛勤付出、师徒间相处的点滴,用心诠释着对“三个敬畏”的理解,二位平淡的述说却动人心弦。党员高冠华被邀请上台,这位因执行临时飞行任务的副驾驶把飞行安全和航班生产责任放在了第一位,险些错过孩子出生,他并不感觉到遗憾。

飞行三分部多年来的优良传统不仅体现在飞行工作中,更深入到员工的心坎里。无论是如师如父的师徒,还是公而忘私的副驾驶,他们俨然成为三分部党支部的鲜活力量,以传承展担当,以初心守匠心,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为飞行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思考+赋能  探索融合前行之路

一段记录飞行三分部老党员刘栓同志告别蓝天光荣退休的视频把大家带入了深深的思考,视频的记录和制作人是两名三分部的年轻飞行员,他们在经历了“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后,将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都贯穿在他们共同制作的短片中的实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此次访谈无疑译出党建与安全融合的新路径。

保证飞行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安全全飞行一辈子,不仅要有精湛的飞行技能,更要有严谨的飞行作风。谆谆教诲重若千钧,浓浓关怀情深似海。纪委书记付强结合自身带队参赛的工作经历、身边双飞家庭的付出与奉献、职业飞行员良好习惯的养成等方面分享了参加访谈的感悟,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为支部党员赋能蓄力,强调各位党员要持之以恒,埋头苦干实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习惯、品德的建设与锤炼,“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为分公司创造更加辉煌的工作成绩。

杜新涛在谈话中指出,讲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党建就是抓安全“党建+业务”双融合活动着力在基层、重点在基层,并围绕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分公司优良传统的继承与发扬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从地服部的“党建+业务”项目组、飞行部的10个立项任务等实践为切入口,与访谈会场内外的广大党员共同探寻挖掘党建业务双融合的方式与路径,力争做到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助力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前行。

次访谈活动,为各单位推“党建+业务”双融合工作注入强劲能量。分公司各级党组织将坚持不懈深化基层党建内涵,继续奋力推进“最后一公里”量质齐升,把党建优势内化为管理动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坚定不移地沿着既定目标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俊梅、霍兆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