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阳雀坡村乡村振兴工作一周年 来自南航湖南的“新村民”干了几件大实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25 17:02:00

“‘新村民’的到来给我们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强大引擎”,阳雀坡村党支部副书记王身明由衷的感叹道,新村民不仅带来了新想法新思路,还为村里干了几件大实事。

王身明口中的“新村民”,就是南航湖南分公司的3名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2021年5月以来,工作队与村委密切协作,修马路、拓销路、兴文旅、办实事,取得了一系列实效。

土路变马路,出行早一步

“沥青路就是好!以前骑摩托车接孩子,遇到下雨天,路上又滑又颠,很危险,要把车把手攥得紧紧的,现在路好走了,一根烟的时间就把孩子给安全地接回家了。”村民吴洋看着新修的大马路,由衷地夸赞道。

这一年里,工作队筹集资金158万元,对进村2.1公里主公路实施提质改造,铺设了沥青混凝土路面。同时将3.7公里组级公路拓宽至5米。道路竣工,全村2215名村民的出行更加方便了,也更加安全了。

滞销变畅销,卖货快一步

白丝糯大米、金秋梨、猕猴桃、金银花...,这些都是阳雀坡村的品牌产品,但是守着“金山”不致富,产品滞销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村民。

如何破局打开销路?一年来,驻村工作队通过网络媒体宣传、线下产品推广以及南航湖南分公司干部员工认购等方式,宣传推广阳雀坡村特色产品,将大山深处的天赐珍品推向广阔市场,通过消费帮扶采购产品价值超过80万元。

农文旅融合,迈出新一步

坐落于雪峰山主脉中段的阳雀坡村是一个充满历史文化积淀与红色基因传承的地方,村中现有一处国家3A级旅游景区:阳雀坡抗战古村落。古村落历经近三百年风雨,古墙青瓦,古门天井,飞檐画壁,依然完好。2016年,阳雀坡村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video:南航湖南]

【视频】南航带您走进阳雀坡》宣传片

工作队积极盘活村内旅游资源,通过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努力探索出一条“产业兴村、旅游富民”的好路子。今年小满时节,南航湖南分公司拍摄的《南航带您走进阳雀坡》宣传片在各大媒体上播出,进一步推广了阳雀坡村的农文旅项目。

为民办实事,暖心进一步

“感谢党!感谢南航工作队的好干部,给我弄了这么好的奶粉。”村里一位姓谌的老太,拉着队长王伟的手充满感激地说道。

一年来,工作队走村串户行“土路”,求谏问计讲“土话”,以70户脱贫户为重点,对全村642户农户走访全覆盖,一字一句记录村民所思所需所急。工作队了解到村民的茶籽存在滞销难题,主动去县里联系一家大型农产品加工厂,对村民茶籽进行集中统一上门收购,全村共50户农户受益,累计销售茶籽1万余斤。元宵节期间,工作队特地为村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送上了300余罐营养奶粉,为他们补充营养。点滴的故事,让新村民和村民的心更进了一步。

一年来,阳雀坡村集体经济翻了三番,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对未来的生活越来越充满信心。(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田志亮、曹弋远)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