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100名山东省援沪核酸检测队员搭乘山航包机返回济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9 17:2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杨万卿 报道:5月18日下午,山东省援沪核酸检测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乘坐山航包机航班SC2320(上海虹桥-济南),从上海飞抵济南。本次包机航班共计承运山东省援沪核酸检测队员100名、物资3878公斤(共计280件行李)。

为了安全、及时、高效保障此次任务,山航第一时间选派精干力量,运控中心、营销委含上海营业部、飞行部、客舱部、空保支队、工程技术公司、地服部、货运部、综保部等各部门通力合作,9名机组成员立即前往机场,充分做好航前准备和防护工作。5月18日11时30分,航班从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上海虹桥机场,14时34分搭载着100名援沪核酸检测队员的航班从虹桥机场起飞,15时50分平安落地济南。


5月17日,在接到包机消息后,山航飞行部、客舱服务部、空保支队迅速派遣政治素质高、技术过硬的机组执行任务,多名空勤人员第一时间自愿申请执飞。执飞包机的机长是飞行部飞行一大队102中队副中队长杨伟峰,曾在2020年两次执飞包机运送山东省援助武汉医疗队,再次义无反顾地报名执飞包机任务,杨伟峰很感谢每一位并肩飞行的空勤伙伴:“综合考虑飞行计划和家庭需求等因素后,执飞包机的所有空勤人员依然在短时间内很快集结到位,大家都做好了被隔离的充分准备,虽然要和家人分离一段时间,但是值得!”

“尊敬的白衣天使们大家好,我是本次航班机长。白衣执甲出征、医者仁心战疫。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你们在负重前行。逆行追光 ,不负韶华。舍小家顾大家,你们救死扶伤的人间大爱,铸就社会的价值基石、捍卫人民的幸福生活;在此,我谨代表全体机组成员和山东航空公司向最美天使、时代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在核酸检测队员们上机前,乘务长安排组员为他们提前将水与食物放在前排座椅口袋内,方便他们上机后可以第一时间食用,并对飞机物表进行了消毒,确保乘机环境的安全。在登机的过程中,全体组员都以高昂的热情欢迎核酸检测队员们回家。执飞包机的机长和乘务长分别通过广播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细致的航前检查、严格的空中安保和服务措施、规范的航后交接流程,完成此次专包机保障任务后,9名机组成员住进了公司统一安排的隔离酒店。

据悉,上海本轮疫情发生后,山东省援沪核酸检测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迅速集结、快速行动,来自省、市58家医疗卫生机构的核酸检测队员带着使命和责任奔赴上海,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合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积极努力,展现了鲁沪同心、共克时艰的齐鲁风采。山东援沪核酸检测队参与了上海市多轮核酸筛查,累计检测核酸样本154万余管。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