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江西航空包机承运内高班考生返疆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7 11:2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彭琦、刘洁 报道:5月16日,109名内地新疆高中班学子从南昌昌北机场出发,乘坐江西航空RY8891航班飞往喀什备战高考。为保障莲塘一中新疆学子顺利归乡高考,江西航空专门安排包机航班,承载着江西人民的牵挂与祝福,为他们保驾护航。

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进一步加快新疆各民族人才培养步伐,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共同进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从2000年起在内地部分经济发达城市举办内地新疆高中班,提升新疆基础教育水平、加速少数民族人才后备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将来更好地为祖国服务。他们在求学道路上播下理想的种子,辛勤耕耘,期待着盛夏六月,收获百花齐放的欣喜。

江西航空高度重视此次包机任务,从空中到地面,从航线申请、挑选适航飞机到选派精干机组,从购票、行李托运到机上个性化服务等各个环节,公司各部门细化任务,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提前逐项确认好工作流程,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江西自家航空公司的关心与温暖,充分展示公司主动作为的国企担当,使这座架设已久的援疆空中桥梁愈加坚固,生动诠释民族团结一家亲。

航班上,全体机组精心准备,开展“学成返疆 决胜高考”为主题的各类机上活动,在万米高空中为学子们送上诚挚的祝福。伴随着客舱音乐响起,击鼓传花、有奖问答、你画我猜等活动精彩纷呈。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合唱,道尽了求学之路的艰辛,唱出了金榜题名的希望。

活动的尾声,乘务员收集和分享了同学们的心愿卡片。大家畅所欲言,将想说的话都写下来,有的是高考志愿,有的是对父母或自己想说的话。

几度播洒汗水,即将迎来收获;几度辛勤耕耘,即将结出硕果;几度怀揣梦想,即将放飞希望;成功已在招手,只等最后拼搏。全体机组成员代表江西航空勉励同学们奋力拼搏、考出好成绩,常回“赣”看看。


(本文图片均由江西航空提供)

江西航空作为江西本土航空公司,多次以实际行动助力江西省对口援疆工作,多年来先后承运了援疆教师、援疆武警、援疆干部等工作人员,为赣疆两地架起了一座坚实的空中桥梁。未来,江西航空将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定不移地为航空强省和民族团结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