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际航空物流安全论坛在深圳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3 19:0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钟雪、袁思琪 报道:10月20日-21日,由深圳机场集团携手中美航空合作项目(ACP)、波音公司共同举办的国际航空物流安全论坛在深圳举行。此次论坛以“航空物流更安全、更高效”为主题,来自中美双方的国际航空物流业的权威专家、业内人士就全球航空物流安全发展趋势、危险品运输政策动向、前沿安保政策、先进技术设备等行业热点,从政府政策监管、行业趋势与管理、机场、航司运营、技术等多方位视角,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促进国际民航物流相关方形成发展共识,打造安全可控的全球供应链体系。

123.jpg

国际航空物流安全论坛现场

创新安保模式推动国际航空物流业发展

此次论坛是航空物流业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的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分享交流行业优秀案例、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深化从业人员安全理念和认识,推动更多航空物流相关安保模式创新项目开展,提高行业安全管理和发展水平。

参与论坛研讨的各方人士一致认为,航空安全是民航业永恒的第一主题。在航空物流业务蓬勃发展态势下,夯实安全基础、提升服务效能更显重要。未来航空物流发展需持续完善航空货运基础设施,加快航空物流信息化建设、创新航空安保模式,加强航空货运检查及危险品管理,实现航空货物安全、高效、顺畅运转,以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推动国际航空物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近两年,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促使国际供应链和产业链布局发生巨大变化。作为物流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航空物流迅速发展。深圳机场作为中国重要的货运枢纽机场和民航局航空物流综合试点机场,近年来按照民航局关于完善货运安保链条管理的要求,全力推进安保模式创新,在行业率先完成全货机已知托运人试点等8项试点。今年9月,全球首台航空箱CT安检机项目在深圳机场开工建设,深圳机场将成为国内首家航空箱CT安检系统试用机场。

高效顺畅的货运保障,加速了疫情下航空货运业务发展。2020 年,深圳机场货邮吞吐量排名历史性进⼊全球前 20 位。今年 1-9 ⽉,深圳机场货邮吞吐量达 115.4 万吨,同比增长16.1%,增速居全国百万吨级以上机场第⼆位。全货机通航点达到 52 个,与全球货运前十大机场中的六个机场实现直接通航,为疫情下的全球供应链稳定搭建了牢固的“空中通道”。

深圳机场集团与中美航空合作项目(ACP)深化多领域合作

深圳机场集团董事长陈金祖在论坛致辞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搭建这样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为完善安全可控的全球供应链体系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增进共识、凝聚发展合力,为推动国际航空物流业的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着开放、共享、合作的原则,近年来,深圳机场集团和美中航空合作项目(ACP)深化合作共识。此次论坛是继2019年双方联办机场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项目后,深圳机场集团与ACP的第二次合作。

本次论坛期间,深圳机场集团与ACP发表了联合声明,宣布双方将通过不同领域合作项目的开展,促进中国民航业和全球航空业重点领域的发展。在ACP及其他合作方的支持下,深圳机场集团将着力于在深圳打造一个国际化的民航培训交流平台,促进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全球航空业的交流与发展。

据了解,ACP成立于2004年,联席主席分别来自美国联邦航空局(FAA)与波音中国,平台旨在整合美国航空界企业的力量,通过双方的技术合作和为中国民航专业人士提供管理培训,促进中美两国民航界的广泛合作。

此次论坛期间,共有包括中国民航局、美国联邦航空局、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航空货运协会的高级代表以及来自国内机场、航空公司、制造厂商、货运代理及快递企业、鉴定检测机构、院校协会等200 余位论坛注册者参与研讨和交流分享。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