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北部湾航空飞行教员叶志林:在教学路上默默发光发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23 16:2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邹凤莲 报道:“叶教员会站在我们的角度分析问题,然后纠正我们理解偏差的地方,还经常与我们分享他对于飞行的见解,为我们分析每一个科目程序。我们总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是叶教员在教学中一贯秉持的理念,这让我学会了带着问题去看书、去探索。”当被问起对叶志林教员的印象时,北部湾航空的一位飞行员如是说到。

图1 叶志林教员在模拟机训练前为学员讲解科目_副本.jpg

叶志林教员在模拟机训练前为学员讲解科目

图2 叶志林教员在模拟机训练中记录学员表现_副本.jpg

叶志林教员在模拟机训练中记录学员表现

叶志林教员于1998年进入海航,并于2016年入职北部湾航空,现为北部湾航空的一名资深飞行教员,他曾荣获公司及部门级奖励逾30次。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一飞行学院的他,对飞行事业有着深深的热爱。他说:“作为一名飞行教员要有耐心,甚至可以说是苦口婆心,该叮嘱的还是需要耐心叮嘱,多提醒一些容易失误的地方,也许就能避免最终的差错。飞行安全无小事,每一个细节都需要留意、关注,坚持好安全底线是每一位飞行员最重要的任务。”

叶志林在完成自己的飞行任务之余,还经常作为教员组织模拟机训练。他会在具体的操作中细心地引导飞行学员,引导他们思考“为什么要这样做,不这样做会发生什么”。在模拟机教学中,叶志林教员总是秉持着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在模拟机教学开始之前,他首先会认真讲解科目,带领学员们复习每个非正常程序的处置流程和故障原理,遇到学员不理解的地方也会耐心给他们讲解。在模拟机训练之后,叶志林教员总是会做出非常细致的航后讲评,指出学员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改进建议。对于工作,他精益求精,经常思考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需要做得更好,努力去防控潜在的风险。在教学中每发现一次问题,他都会再讲解一次,给飞行学员们灌输了严谨、负责的理念,让他们知道飞行工作是不能随随便便、不能草率马虎的,每一位飞行员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

叶志林教员对飞行学员的关心不仅在学习上,更体现在生活中。在工作之余,他经常和学员们“拉家常”,从中去了解学员的状态、拉近和学员的距离,从而完善自己因材施教的教学方针。有一次,一位飞行员在完成训练后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吃午饭,叶教员知道后坚持把自己带的食物给那位飞行员。他说:“学员参加训练也是很辛苦的,他们任务重,要掌握很多东西。但身体是最重要的,一定要保障好自己的健康”。

叶志林教员总说:“我没有什么先进的事迹,只是想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把飞行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对得起自己作为飞行员、作为飞行教员的那份责任”。他用行动默默地努力着,践行着每一位民航人坚持的“三个敬畏”精神,为更多旅客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