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南航空单日运输收入创2021年疫情以来新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22 14:07:00

111.jpg

海南航空“海南自由贸易港号”主题涂装波音787飞机启航(褚文铭/摄)

中国民航网讯:春运后客流量持续回暖,旅游业带动航空需求,节后民航出行迅速升温。据悉,3月19日,海南航空单日运输收入创2021年疫情以来新高,单日国内航班量650 班次,基本恢复至2019年疫情前同期水平;单日旅客运输量9.6万人次,位居全民航第四位。

据统计,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预计达到8.7亿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70.9%,比2020年同期下降40.8%。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海南航空在中国民航局,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和海航集团的支持和指导下,发扬“三牛精神”,深入贯彻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全面节支增效、加大复工复产、助力国内大循环的总体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统筹实施市场经营“组合拳”:加大运力恢复力度,恢复宽体机6架,净增24班/日;加大航线网络竞争力构建,聚焦“两主两辅”战略市场,战略市场运力投入大幅提升;加大航线航班优化力度,提升公司资源运营效率,主力机型737可用运力全部投入生产,利用率达到9.62小时,同比2019年提升6%;开拓客载货和复工包机等市场,3月增加9架客载货宽体机安排,总数达14架。

222.jpg

海南航空首次承运新冠疫苗运抵圭亚那,助力全球抗疫(蔡林昊/摄)

3月2日,海南航空首次参与承运的新冠疫苗顺利运抵圭亚那,专业的特种货物运输能力,得到了各方合作单位的认可。

3月5日起,海南航空开通了HU7767/8深圳—昆明航班行李跟踪服务。

3月16日,海南航空成都至特拉维夫包机航班再度起航。

3月18日,海南航空推出金鹏会员22周年专属活动以及“海南健康游欢乐购--我和春天的约'惠'”等一系列产品营销活动。

3月28日起,海南航空夏秋换季计划新开40余条国内航线。

333.jpg

机上乘客踊跃参与“我和春天的约'惠'”主题航班活动

据了解,目前国内民航航线发送旅客量已经回到2019年同期的水平,预计民航发送旅客量将进一步上升,清明节、五一劳动节期间有望迎来出行高峰。

2021年不仅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海南航空充分把握春运后市场机遇,市场经营齐发力,继续践行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理念,弘扬海航“店小二”服务精神,严守安全与品质,以实际行动为海航健康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助力海南自贸港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