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乌鲁木齐航空安全监察部吴淼:敬畏规章,守卫职责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5 18:5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苏鹏 报道:在乌鲁木齐航空安全监察部有这样一位姑娘,她踏实诚恳、认真细致、对待工作始终心怀敬畏、时刻谨记安全的重要性,无论多么枯燥的规章她都结合案例仔细剖析、无论什么时候都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她知道安全工作关乎生命,绝容不得一丝懈怠。她就是乌鲁木齐航空安全监察部安全管理中心主管,吴淼。

2015年7月,吴淼加入乌鲁木齐航空,因工作原因,她边学习安全管理工作业务,边从事旅客服务处置工作。即便身兼多职,她依然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逐渐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明确的认识和定位。

2017至2019年之间,吴淼专攻安全信息管理工作,重点输出公司强制报告、主动报告工作。正是由于吴淼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四年间公司安全信息报送工作从未出现任何信息漏报与迟报情况。为顺应公司发展需要,结合公司安全管理状况,从2018年开始,吴淼主要负责牵头各部门二级质量人员,推行公司安全绩效管理工作。利用个人的工作经验及培训经历,基本建立了公司安全绩效管理体系,为公司航空安全管理标准化、科学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安全一直在路上,我深知安全管理工作需要不断深入学习,积累经验,刻苦琢磨,稳扎稳打,才能做到更好。”吴淼始终把学习局方规章制度和提高安全信息处置水平作为第一任务,主动向业内同行虚心请教学习,与公司同事积极探讨业务技巧。在职的六年里,吴淼积极参加局方及公司组织的各类安全管理类培训和考核:2016年5月参加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的安全信息管理人员资格培训;2017年6月参加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组织的民航高层管理人员航空安保培训;同年竞聘获得乌鲁木齐航空安全信息初级讲师资质,成为一名合格的安全讲师;2018年10月完成民航安全绩效管理培训;2019年1月参加民航局航空事故调查中心组织开展的《民用航空器事故征候》标准专项解读培训并取得资格证书。

经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吴淼已拥有安全信息管理资格证,作为一名专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她认为:“越是特殊时期,越是要狠抓安全管理不放!”2月,为充分考虑疫情防控以及恶劣天气等因素导致的不安全事件,吴淼积极奔赴一线,收集并处理公司各类不安全信息,结合冬季航班运行特点,充分评估安全运行风险点,将公司安全运行风险通过前置化管控降到最低。吴淼对待工作自始至终保持着一颗敬畏的心,她经常告诉身边的同事:“对于安监人来说,敬畏规章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2月23日傍晚,正在休息的吴淼,突然接到公司AOC带班主任席不安全事件信息通报电话,得知当日执行的一架航班发生了复飞备降。吴淼丝毫没有犹豫,立即驱车返回公司。第一时间与机组人员取得联系,认真仔细地了解了航班的具体飞行数据信息。抵达办公室后,吴淼立刻联系一线运行部门值班员详细沟通。下载飞行数据并进行细致分析,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从细节处着手,反复与各部门联络沟通,确认状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吴淼以最快的速度准确地完成了公司内部不安全事件信息通报,并向负责领导做了全面汇报,及时向民航局和集团上报了安全信息及处置情况。确保了机组及航班一切正常。

每到这时她才终于放下心来,这样紧急而忙碌的时刻,对她来说早就习以为常。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在吴淼心里任何一个突发状况都需严肃对待慎重处理,她深知飞行安全的每一个小细节都关系着广大旅客、机组人员的生命健康和公司的财产安全,而她能做的就是绝不放松对每个细节的监督和排查。

吴淼勤于学习,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她端正向上的工作态度得到周围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已成为大家的榜样。在吴淼和众多安全监察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乌鲁木齐航空的系统安全不断得到优化和完善。敬畏规章、守卫职责,坚定信念、扎实前行,乌鲁木齐每一位安全监察工作人员秉持初心,共同为公司安全生产运行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