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南航空上海基地浦东场站团队:同心筑浦东 共创安全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3 14:4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存、蹇歆瑜 报道:海南航空上海基地浦东场站自2020年10月组建以来,浦东场站团队牢守安全红线、排查安全隐患,以“店小二”服务精神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为旅客提供安全、周到的服务,为旅客带来宾至如归的服务体验。

严抓落实安全监察

自浦东场站成立之日起,浦东场站恪守职责,每周召开一次安全班组会议,重点学习安全工作相关手册文件,跟踪不符合项及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针对机坪安全、监装监卸、载重平衡、值机旅客服务、航班靠桥等开展一期又一期的专项监察,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0项。

浦东场站团队监装监卸现场 砥砺前行坚守职责

商务带班朱静是一位民航老员工,从事民航一线工作12年,她对待工作早已形成了严于律己、勤勉奋进,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个人风格。在她带领的班组,在短短2个月之内成功组织晚到航班快速过站16班,人称“快速过站达人”。她以严谨的工作作风,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带领着班组商务保障航班的顺利起降。

朱静对班组成员进行业务培训

商务带班居曦从事民航一线工作12年,尽心尽责是对他的最好诠释。在国动包机保障工作中,勇于挑大梁,第一个穿上防护服保障航班,亲自带领机组过海关、边防、检验检疫,展现了高度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为一线商务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带头作用,顺利完成航班保障任务。

居曦穿着防护服开展工作

真情服务践行使命

2020年11月8日上午,HU7612由上海飞往北京航班,一名旅客在K岛票台突现头晕、恶心、无法站立的危急情况。特情发生后,浦东场站商务员刘旖萱立即联系机场医疗急救中心,并配合急救医生将旅客送医,上海基地主管徐逢春全程陪同就医,旅客及时得到救治,得到了旅客的认可和感谢。

生命速递刻不容缓

2020年12月 2 日,HU7119由海口飞往浦东航班,当日浦东场站得到消息,该航班承运一名携带人体器官的旅客前往上海进行肝移植手术。商务员关薇在接到旅客后,迅速带领旅客前往到达出口并成功与司机交接,仅耗时 26 分钟便从机上转移至运送车辆上,圆满完成了这场事关生命的紧急保障任务。

作为新进实习生的关薇,工作兢兢业业。在航班保障结束后,她自己抽出自己的业余时间,精心制作了运输人体器官的教学视频,向团队分享着保障的详细经过及运送流程,让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安全为基,真情服务。浦东场站成立至今,航班量从20班增加至28班,此外,还承接了客改货航班的保障任务,面对挑战,浦东场站不惧艰难、迅速准备,苦练基本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