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播种航空梦 桂林航空走近桂林市二附学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3 12:58:00

“我有一个航空梦,长大以后,我要开着飞机遨游蓝天,我要像英雄机长一样,守护着大家,为我们伟大祖国做贡献!”随着话音落下,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说道,“我也一样,我也要开飞机,成为像哥哥、姐姐一样的人......”“还有我......”现场十分热闹,笑声与掌声此起彼伏,而这样的一幕出现在桂林市二附学校里……

210余名参与活动学生与桂林航空特业人员合影 

11月20日,桂林航空携手桂林市二附学校将航空知识科普带进校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航空科普课堂,为三至七年级的两百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感官体验。活动开始前,桂林市二附学校莫玉霜校长发表了致辞并对桂林航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桂林航空参与此次活动的飞行员、乘务员、安全员集体亮相,在孩子们期待的目光中,此次航空知识科普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校企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

飞行员、乘务员、安全员与学生进行互动

飞行员、乘务员、安全员与学生进行互动

飞行员、乘务员、安全员与学生进行互动

活动首先由桂林航空飞行员简单介绍飞机构造和飞行原理,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形象生动的小实验,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的同时,掌握了飞机的基本知识,现场不时发出阵阵的赞叹声;随后,桂林航空乘务员上台通过专业的讲解和生动地示范向孩子们介绍了客舱基本礼仪,为了达到更好的讲解效果,乘务员还邀请了小朋友上台进行互动教学,进一步加深对客舱基本礼仪的了解,孩子们雀跃不已,兴致十足,跟着乘务员哥哥姐姐们学的有模有样;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桂林航空安全员为孩子们讲解当发生扰乱客舱安全行为、劫机行为时的处理方法,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格斗表演与擒敌防身术教学,上台学习的孩子们有着小小的身躯,大大的力量,努力认真的完成一招一式,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欢呼声此起彼伏。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桂林航空为回答问题的小朋友们准备了机模等有趣的小礼品,孩子们热情高涨,问题一出,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聪明才智,气氛再次被现场孩子们的积极踊跃点燃,掌声、欢笑声、喝彩声声声不断,现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意犹未尽,纷纷沉浸在刚才欢快的活动氛围中,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掩饰不住的兴奋,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闪烁着对“航空梦”的无限向往,在依依不舍中告别了机组的哥哥姐姐们,期待他们下次的到来。

合影留念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此次桂林航空民航知识科普进校园活动,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和课外体验,还激发了孩子们对航空的兴趣,在他们的心里埋下一颗“航空梦”的种子,我们相信,这颗种子会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据悉,桂林市二附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属民办全日制寄宿学校。学校采用学习、生活一体化的全方位优质管理,培养全面发展的优质学子。为进一步发挥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培养人才的服务功能,桂林航空与桂林市二附学校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后续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深化双方合作奠定基础;同时,双方共同开展了“校企开放日”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校园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形成更为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

2020年不仅是桂林航空开航运营的第四年,也是走进桂林市中小学校开展航空科普活动的第四年。四年来,桂林航空的足迹遍布桂林市近10家学校,影响学生千余人,通过每一次讲座、每一次互动、每一次知识普及,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小小航空梦”的种子,传承航空情怀。未来,桂林航空将一如既往地投身各类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开展更多的航空知识科普进校园活动,给更多孩子们带去更加精彩的航空知识教学,激发更多青少年的航空热情。(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