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这位民营航空董事长获评上海市抗疫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30 18:2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在929日举行的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民营企业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荣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两项荣誉称号。

疫情发生以来,王煜作为春秋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积极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集团党委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全力做好防疫物资运输保障,积极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并想方设法带领企业克服疫情给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

王煜(右一)代表春秋向上海援鄂医护人员赠送爱心礼包。春秋航空供图

疫情爆发初期,春秋航空就在王煜的建议下,承诺全航线免费承运国内抗疫所需的防疫物资。王煜还发挥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和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的优势,奔波联系各方资源渠道,并在落实货源后,第一时间协调距离最近的航班进行运输。在国内抗疫的高峰期,许多海外华人华侨在当地购买物资、希望运送回国,但由于货量不大而无法走航空货运渠道;王煜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春秋航空特事特办,开通了以托运方式、利用客机腹舱承运物资回国的途径。

以党员为骨干执行“东京—武汉”接运同胞包机的春秋机组。春秋航空供图

截至发稿时,春秋航空共为全国防疫一线免费运输115批次救援物资、总计5282件,包括了医药用品471箱、口罩508.6万个、防护服5万套、医用手套110.5万双等。

疫情发生以来,王煜始终坚守在防控前沿。除夕之夜,他赶往春秋航空浦东基地,检查防疫工作,鼓励员工坚守岗位,送上新春问候,并住在员工宿舍里,和员工们一起过了这个年。

春节期间,应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请求,春秋航空承接了21日凌晨东京羽田至武汉的包机任务,接滞留在日本的湖北同胞返乡。此前春秋航空从未执飞过东京至武汉的航线。为完成任务,王煜召开紧急会议,主持部署,制定执飞方案,提出了“共产党员先上,免疫力强的年轻人先上,飞行与空乘经验丰富的教员先上”的包机团队挑选原则,精心组织了包括2名飞行业务骨干和5名优秀空乘在内的包机机组,只用了不到12小时就完成了从制定方案到包机落实、从旅客召集到航班执行的整个过程,安全接运111名湖北同胞回家。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消退,围绕各地企业的复工复产需求,春秋航空积极开行复工包机,并全力做好承运复工旅客的定期航班服务保障,在做好隔离防护的基础上,承运云南、贵州等地数十万名外出务工人员,返回上海、湖州等地复工。

作为航旅企业,疫情给春秋带来了严峻的挑战。王煜积极想方设法,稳定现金流,确保企业运营。他带头实行“零工资”,并和春秋党委班子一道,组织党员加班加点,要求企业管理科室人员全部到客服一线支援,处理旅客退单业务,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不断优化退改保障政策。他还带领企业变运行低谷期为员工培训、IT系统升级的窗口期,为疫情消退后的复工复产继续能量、苦练内功。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春秋航空通过“想飞就飞”礼包、旅游援疆包机、“深度折扣游”错峰产品等一系列市场创新举措,又走在了全行业复工复产的前列,目前春秋航空的航班量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