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全鄂籍乘务组服务“虹桥-武汉”主题航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30 12:29:00

e7.jpg

这班航班特地安排了全部为湖北籍的乘务员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袁琛、张玮 报道:“这个广播还有武汉话咧,有点板眼啊!” 9月29日,MU7099“虹桥-武汉”航班的客舱里,响起了湖北籍乘务员潘瑞晗特意融入方言口音的广播,让旅客们收获了意料之外的惊喜。这班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前夕的航班上,所有的乘务员都是湖北籍,东航客舱部用这份特殊的安排,传递着航班问候湖北的主题,为击退疫情、重新出发的英雄城武汉鼓劲。

e4.jpg

乘务员们用执飞双节主题航班的特殊方式,问候家乡

“乘务员,过节不能和家人团圆是常有的事,飞了这个航班,也就是到了一次家乡、问候了一次亲人”。空乘刘祥的眼里带着一丝泪光,但仍洋溢着笑容。她的爷爷在今年疫情期间也感染了新冠,可她身在上海,只能通过视频探望,幸而爷爷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恢复了健康。另一位乘务员袁琛的父亲是当地医务人员,疫情焦灼期从上海对远方亲人的那份记挂,更是记忆犹新。在当天的MU7099航班上,有许多和乘务员们类似,因为疫情、因为武汉封城而没能在新春与家人团聚的“沪漂”湖北游子;如今终于到了中秋佳节、国庆长假,湖北籍乘务员们太能理解旅客在家乡战胜疫情之后期盼回家的那份心情,所以要用最热情的服务,让游子早一刻感受家的温暖。

e5.jpg

航班的双节与湖北元素,给旅客送上意外惊喜

航班上,也不乏计划利用假期游览湖北、武汉风光的游客,湖北籍乘务员们热心地向他们介绍当地美景,盼着游客能欣赏到自己家乡最美丽的秋色。

e6.jpg

旅客在主题航班上留影纪念(本文图片由吴骁周拍摄)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武汉人,我们深深感恩,谢谢全国人民共同守护了我们的家;作为中国人,我们倍感骄傲,因为国家的守护,才有万家平安!让我们一起回家团圆,祝大家双节快乐,幸福平安!”乘务组为主题航班播送的这段广播词,道出了他们自己的心声。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