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浙江分公司:为蓝天上的翱翔来一场保卫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4 12:22:00

 9月15日凌晨02:19,东航浙江分公司机长张振钢驾驶着分公司首架空中客车A320NEO飞机平稳地降落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并在落地以后单发滑行,以此降低飞机地面滑行耗油。张振钢表示,保卫蓝天、节约能源是航空公司的责任,融入在分公司生产运行各个环节,作为一名飞行员,我们在日常执行航班时,可以通过在飞行过程中尽量保持最佳高度飞行、落地后单发滑行、飞机靠廊桥停靠时尽量使用桥载电源等措施达到节油的目的。

作为央企,东航浙江分公司主动承担起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要求,按照“统筹协调、远近相结、有序推进”的原则,以车辆“油改电”及APU替代专项工作开展为重要抓手,为民航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优化机队结构, 助力低碳减排

今年,东航浙江分公司持续优化机队结构,提高引进飞机标准,引进一架A320-NEO飞机,该机型比老款A320-214机型装配有新型高效的LEAP-1A发动机和鲨鳍小翼,能够让飞机的单座燃油效率比现款A320系列提升20%,并大幅减少二氧化碳和碳氧化合物排放,助力低碳减排,为旅客提供更节能、更环保的出行方式。

推进车辆减排,保障安全运行

为加快车辆减排进程,截止目前,东航浙江分公司通过“油改电”专项工作,实现机场区域内新增车辆100%使用新能源车辆。并邀请地方能源环保部门对车辆尾气排放进行检测,通过技术改造及报废等手段,确保机场区域内所有运行车辆达到国4以上排放标准。此外,为帮助员工尽快熟悉新能源车的特性、运行要求,浙江分公司积极开展多项培训,确保车辆航班生产保障过程中能够安全运行让生产运行与节能减排改造真正全面融合

在以往,航班落地后飞机在地面用电及空调系统都靠飞机自身APU(飞机辅助动力装置)驱动,运转APU需要消耗大量的航空煤油,这样给地面带来一定程度的空气污染和噪音污染。东航浙江分公司按照“应用尽用”原则,通过使用地面电源及地面气源来替代飞机自身APU。自2020年7月起,节油效果明显,APU替代设施使用率已超过历史同期水平,并持续提升。

 

推进“无纸化”服务,倡导低碳出行

东航浙江分公司在为千万旅客提供出行服务的同时,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低碳出行”原则,优化落实节能减排项目,推进“无纸化”服务,为旅客提供绿色、便捷的出行体验。在乘坐东航航班时,旅客可事先通过东航自助线上官方渠道办理电子登机牌,并全程“扫码”即可轻松完成安检、登机,不断提升旅客智慧化乘机体验,让“无纸化”服务惠及更多旅客。

今年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落地的目标年,也是落实民航局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胜之年。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了全面总结和重点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确立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东航浙江分公司将持续精准发力,不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民航绿色发展贡献力量。(《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吴昊、罗双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