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长安航空持续推进节能减排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3 15:29:00

附图:海航长安航空持续推进节能减排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jpg

长安航空飞机(长安航空供图)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民航局《民航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切实履行民航企业生态环保责任,海航集团旗下长安航空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学习行业内先进经验,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高效落实节能减排,切实推进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

全力推进车辆尾气改造

长安航空地面服务部组织员工积极学习车辆尾气治理改造技术、掌握车辆改造后性能情况以及后续维修保养等相关知识,同时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替换车辆紧张、部分老旧车辆改造难度大等问题,高效推进车辆尾气改造工作。

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范围内,长安航空车辆改造起步早、改造成品多。截至目前,长安航空已加装尾气改造设备车辆96辆,预计8月底完成所有车辆的尾气改造。近日,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和西安环保局牵头的车辆尾气检测中,长安航空车辆连续两次100%合格。

持续优化车队结构

在对现有车辆进行尾气改造的同时,长安航空地面服务部认真测算、详细制定2020年新能源车辆采购方案,计划持续引进新能源汽车,逐步完成包括电动飞机牵引车、电动行李牵引车、电动摆渡车、电动客梯车等多种车型的采购,替换淘汰燃油车辆。

后续长安航空也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持续完善车队结构,制定升级方案,通过车辆耗能方式转变,逐步减少汽车尾气碳排放量,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添砖加瓦。

加快GPU替代APU步伐

在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对民航行业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快推进机场场内车辆“油改电”和飞机辅助动力装置(APU)替代工作。

为确保APU替代设施使用情况满足“蓝天保卫战”要求,长安航空加强监控各机场APU替代设施使用情况,与当地设施负责人员保持良好沟通,时刻掌握最新的APU替代设施使用政策并向一线人员进行宣贯。

自西安咸阳国际机场7月份恢复GPU以来,长安航空靠桥航班已100%使用桥载电源和空调。截至目前,桥载设备协议签署机场使用电源设备100%。

长安航空将坚决贯彻国家低碳环保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采取强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履行企业生态环保职责,以绿色促生产,以环保谋效益,从细微处入手,力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方位打造“绿色航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万金博)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