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集团推出2699元和2999元“随心飞”机票产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6 12:27:00

7月6日,第二届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在三亚启动。海航航空副总裁、商务委员会主任丁拥政代表海航集团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推介“海航随心飞,欢聚自贸港”机票产品。产品为旅客提供有效期内不限次海南进出港国内航班乘机权益,同时叠加赠送中免集团海南免税店代金券和额外免费行李额权益,将助力海南打造“零关税”购物天堂,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吸引客流。

海航航空集团副总裁、商务委员会主任丁拥政现场推介“海航随心飞,欢聚自贸港”机票产品(图片由海航提供)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20年6月1日印发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海南岛将实行“零关税”负面清单管理,部分进口商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同时扩大免税商品种类,每人每年的免税额度从原来的3万元提高至10万元,海南免税购物优势将会进一步显现,部分商品优惠幅度将达到30%-50%。据悉,今年5月海南商品零售同比增长6.7%,增速比4月份加快6.1个百分点,免税品销售持续“回暖”,进一步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释放消费潜力。

“海航随心飞,欢聚自贸港”为海南旅游经济贡献新流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航集团旗下多家航空公司新开通海南进出港航线19条,目前已占海南航空市场份额44.4%,而本次推出的“海航随心飞,欢聚自贸港”套票产品涵盖海航旗下12家航司的海南进出港国内航班,100多座城市共263条航线连接海南岛内海口、三亚、博鳌三大机场,半年内海南进出港任意国内航段,不限时间、次数,极大满足了对免税、商贸、医疗、养老、旅游等有需求的旅客。

在7月6日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启动仪式上,海航航空集团副总裁、商务委员会主任丁拥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航是海南的本土大型企业,是自贸岛建设的主力军,海航此次‘海航随心飞’套票的推出,就是希望能引流更多的内地普通百姓能更加便利地到海南来购物,享受自贸港为普通百姓带来的政策红利,感受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气象,参与到自贸港建设的大潮中来”。

除此以外,海航在今年4月推出的“魅力自贸港/海南购”系列产品中,上线了行李优惠产品,活动期间旅客乘坐海南国内出港航班,采购海南特产并办理托运手续时,会在原有免费托运行李额基础上再享10公斤免费托运额度,并为海南本地居民以及教师学生群体“量身定制”推出100元代金券等相关优惠产品。航空+免税各项实惠活动的落地切实降低了消费者购物成本,带动海南游客人数不断增长,刺激旅游景区、酒店餐饮等相关行业发展,共同为提升海南旅游业竞争力做出贡献。

海南免税购物将引领未来旅游新趋势

素有“购物天堂”之称的香港,过去每到周末都吸引着大批来自内地的旅客,麦肯锡公司董事合伙人沈思文在6月24日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举行的旅游业网络论坛公开表示,“疫情导致全球旅游业损失严重,旅游业最快在2022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而境内旅游将成为未来旅游的新趋势。”报告显示,中国内地的境内旅游市场潜力巨大,预计内地消费者将在境内旅游上支出2380亿美元。

伴随海南自贸港免税政策细则的发布与实施,海南成为自香港、迪拜、新加坡之后又一全球“零关税”购物新天堂,而“海航随心飞,欢聚自贸港”套票产品的推出将凭借超高的性价比与通达性收获大量来自内地的游客。有专家称,海航此次推出的随意飞套票或许将催生海南周末游新经济。

自2011年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正式实施以来,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海关共监管销售离岛免税品7200.1万件,销售金额达550.7亿元,购物人数1609.7万人次。免税购物产业还将带动酒店、娱乐、教育等多种经济的发展,以迪拜为例,阿联酋购物中心拥有630多个零售店,80多家豪华商店,100多间餐厅和咖啡馆,拥有迪拜最大的室内家庭娱乐中心魔术星球,室内主题公园和拥有500座位的迪拜社区剧院和艺术中心等等,这些或许都将是免税“购物天堂”所带来的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产品受众精准定位,海航更具优势

近期,随着东航“周末随心飞”3322元套票和华夏航空2999元随意飞套票的先后推出,海航集团此次“海航随心飞,欢聚自贸港”的2699/2999元套票似乎在价格与产品内容上对免税购物、热带观光游旅客更具有吸引力,每位购买套票的旅客还将获得2880元免税购物券。

“海航随心飞,欢聚自贸港”套票半年内海南进出港不限航段、时间与次数,每个账户可以为亲属购买10套,可选择包括海南航空、大新华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乌鲁木齐航空、长安航空、北部湾航空、西部航空、桂林航空、金鹏航空和福州航空等在内的海航集团旗下12家国内客运航司,购买日期自2020年7月6日起,7月15日开始订票,而乘坐航班日期为7月20日到12月31日之间(国庆期间9月30-10月8日除外),263条航线通达国内100座城市,无限次随意飞行。

海航集团自创立以来一直以创新和服务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良好口碑,从20多年来零事故安全运行品质到购票、接送机、值机、中转、贵宾休息等线下各个环节服务创新,再到持续精进的客户关系管理体系,海航正在努力驱动“五星服务”品牌塑造。海航还努力统筹旗下各业态跨界联动,在酒店、商超、物业等领域引入五星服务标准及真情服务理念,力争打造高标准、全方位、多层次“五星服务”自贸港消费服务窗口。

作为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最大本土企业,此次,海航携旗下12家客运航司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彰显了海航集团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和实力。

丁拥政表示,面对此次疫情对航空产业的冲击,海航后期还将以创新和服务为切入点,广泛吸纳同行业经验,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便利和优质的服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助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媛)

c2.jpg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