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航主任乘务长王小龙:“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4 10:18:00

 王小龙,2010年10月加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客舱服务部,现任华南乘务员管理部(简称“华南部”)主任乘务长,内聘骨干,曾任华南党支部纪检委员、心粤标杆组副组长。他所获得的荣誉很多:2012年获得国航客舱服务部优秀服务标兵、2013年获得国航客舱服务部沟通技巧明星、2014年获得国航客舱服务部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获得国航商委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获得客舱服务部优秀共产党员......

认识他?来听听身边人的评价:

“性格随和,人缘好"

“阳光自信,积极向上”

“幽默,是个有趣的灵魂”

“他讲故事(案例)的时候,有种独特的魔力(很洗脑)”

“待人真诚,能跟他讲真心话。”

“他很拼的,有毅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家庭和睦,幸福美满”

“非常优秀,有能力,有担当。”

.......

 

家庭事业双丰收的王小龙,是别人眼里的人生赢家。而对他有更深入了解的人,会明白,正因为他拥有一颗海纳百川阔达之心,一股坚韧不拔的韧劲,才能一路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实现自己理想。

班组建设   凝心粤“心”

2020年2月,在心粤班组换届仪式上,曾任华南部心粤班组组长郑思思和副组长王小龙光荣“退役”,郑重的将标杆组建设使命这支“交接棒”传递给了下一任组长。心粤班组,2015年由郑思思、王小龙创建,从无到有,从稚嫩到成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心系南粤,凤舞羊城”的班组特色与活力精彩。

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是组员们无数次的探索与拼搏的汗水凝结而成。“每一次站在组员身后耐心指导,加油呐喊,抵住压力依然笑容不改的,就是小龙哥。”与他共事,组员们不仅品尝到胜利的喜悦,也收获着成长的快乐。四年时光,心粤班组培养出了7名两舱乘务员、7名乘务长、4名班组长。见证和助力新人的成长,让他感到无比自豪与欣慰。他也愿意紧握彼此的手,一同进步,登上越来越广阔的舞台。

工作之余,王小龙组织丰富有趣的团建活动,让组员身心得到放松,卸下工作的繁忙与疲惫,让心粤的“心”更为凝聚。

严于律己  恪守尽职

2019年,王小龙担任纪检委员,在这一年里,他严于律己、恪守尽职地履行纪检委员一职,积极完成客舱部纪委安排的各项工作。同年,在客舱服务部纪委组织的党风廉政大讲堂“恪守六大纪律、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活动中,王小龙与他所在的廉洁纪律三组成员们紧密合作,在板报比拼、小品演出的综合比拼中取得优胜奖的好成绩。

骨干培养 助力成长

2019年王小龙通过竞聘成为华南管理部业务骨干,主要协助管理部开展培训工作。他结合华南管理部特点,带领教员组不断优化教案及教学方式,将理论与案例有效结合,创新互动教学。其中针对各层级服务特点、职业技能等级考核辅导等开设的课程颇受好评,大幅度提升了培训效果,有效提升了员工的业务技能。在教员队伍建设上,他秉持着严谨、务实、创新的理念,进一步规范教员组日常管理工作,完善考评制度,实现管理系统化,将培训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截止目前他所负责的教员组已出色地完成了21项工作任务,为华南管理部业务建设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脚踏实地  提升自我

“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

他与旅客之间有许多感人的故事,表扬信如雪片般纷至沓来,无论是救助突然晕厥的旅客,还是拾金不昧受到旅客赞扬,又或是悉心照顾独自乘机的老人,无论是怎样的故事,他都让旅客感受到国航客舱人的专业、担当、温情。

“苍天大树,皆向阳而生,向下扎根。在前行的道路上,只有不断提升自我,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抓住遇到的机遇和平台,锻炼自己,沉淀自己,才会走得更稳更远。”王小龙总是这样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2019年他参加国航组织的“四长培训”计划,通过系统的培训,他不仅开阔了眼界与思路,更重要的是为航班管理打下牢夯实的基础。

2020年他参加了主任乘务长研修班,与客舱总部多名优秀的主任乘务长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学习不止,奋斗不息!

王小龙个人成长与经历,也是华南部不断走向成熟的见证。榜样精神,凝聚和激励着客舱人不断前行,用满腔的热血与不懈的努力,为助推集团打好“三场硬仗”贡献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小龙、朱安琪)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